注册  |  登录
声明

年迈老人骑三轮车误入高速 高速交警一路护送安全脱险

2018-09-13 09:21: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武峰)9月10日14时12分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报称沈海高速同安往翔安方向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在行驶,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立即将警情下达给辖区执勤民警,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刘武峰接报后,立即带领辅警胡兴乾出警,赶往现场。

09202422984628119_28.jpg

14时18分许,当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B道2294公里时,远远地发现有一辆电动三轮车行驶在第三车道,车上载着一辆二轮摩托车、一个冰箱及一些电器,车速非常慢,大约只有每小时20多公里,而当时路面流量非常大,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追尾事故,稍有不慎将导致车毁人亡,情况非常紧急,民警迅速拉响警笛,将警车向三轮车靠近,一边喊话,一边用手势指挥三轮车慢慢靠向应急车道;只听见后方车辆一声声尖锐的刹车声,终于,在民警的保护、引导下,三轮车安全地停到了应急车道。

09191371772389914_28.jpg

原来,三轮车驾驶员是一位年迈的老人,来自外地,在厦门打工,中午开车从集美出发,准备去厦门北站附近,没想到不小心迷了路,将车开上了高速,于是一路开着往前走,一开始走在应急车道,后来慢慢地把车开到了第四、第三车道。

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安抚了一下老人,然后告诉他先从翔安下高速,再走国道回厦门北站,老人点头答应了。于是,老人在前面开着三轮车,民警驾着警车在后面护送下了高速然而,当三轮车行驶至快到翔安出口的减速匝道时,三轮车电瓶没电了,无法前行。见此情形,民警刘武峰安排辅警胡兴乾驾驶警车在后方警示,自己则下车帮老人推车,就这样,一路从匝道推到了收费站外广场,民警交代老人到前面小店先去充电,然后再回厦门北站,并为老人指明了回家的道路。老人紧紧地拉着民警的手,眼里噙满了泪花,嘴巴哆嗦着连声说谢谢。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