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天,鄱阳县珠湖乡丰塘村“幸福之家”正式开业

2019-09-03 07:31:31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金秋九月,秋高气爽。9月2日上午,鄱阳县委常委胡仲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磊在百忙之中莅临珠湖乡丰塘村,指导村级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并为该村“幸福之家”揭牌。参加开业仪式的领导还有县民政局长陈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斌,珠湖乡党委书记占红福,珠湖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有祥。县民政局机关干部,珠湖乡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及老年理事会长、爱心捐赠人士以及丰塘村参加居家养老服务的老年人朋友也参加了开业仪式。

    珠湖乡党委书记占红福代表珠湖乡党委、政府向莅临此次开业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给予大力支持和业务指导的鄱阳县民政局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父老乡亲和老年朋友们表示了诚挚的问候。

    胡仲仪常委、李磊部长为丰塘村“幸福之家”进行揭牌

    丰塘村支书李鑫保致辞

    丰塘村老年协会会长、幸福之家党小组长兼副理事长李礼怀发言

    爱心捐赠人士代表李义华发言

    县民政局陈冰局长讲话

    陈冰局长为丰塘村幸福之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授牌

    胡常委对丰塘村幸福之家的成立开业表示祝贺,并强调,乡村两级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讲深讲细讲透,把居家养老工作发动好;要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用心用力用情,把老年人群体服务好;要发挥规章制度的力量,抓紧抓实抓严,把幸福之家管理好。

    开业仪式后,胡仲仪常委、李磊部长与丰塘村的老人共进午餐

    丰塘村“幸福之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在县民政局和珠湖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帮助下,由丰塘村党支部领导该村老年协会办成运营。场地建筑面积400平方米,其中厨房、餐厅、娱乐室、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为该村的老年人提供了比较好的服务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丰塘“幸福之家”成立了党小组,共有14名老党员同志加入该党小组,并担任了理事长、厨师、医生、轮值等各种职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党建引领模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人曾经为社会作出贡献,在年老之时,能够得到社会的关爱厚爱,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党建+幸福之家”以党建引领推动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建设,以尊老敬老爱老之心管理、规划、推动这项事业遍地开花,它的成功实践是社会各界共同作用的结果,期待更多的“幸福之家”在珠湖乡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钱嫦娟]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