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失意女子高速“散心” 高速交警紧急救下

2018-09-13 09:23: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刘武峰) 9月10日13时50分许,多名群众打电话向110反映,在沈海高速公路B道2295公里路段有一女子在第一车道行走,情况非常紧急。接警后,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刘武峰、辅警胡兴乾立即出警,赶往现场。

09154171336589209_28.jpg

13时58分许,当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A道2294公里时,远远地发现第一车道有一个人在悠然地逆向行走,高速公路上车流不息,更何况是逆行。情况非常危急。而行走的女子身背一挎包,两手抱着一捆野菜,神情淡定,对身边滚滚的车辆视若无睹。见此情景,民警立即将警车停下,拉响警笛,并迅速从车厢取出反光锥筒,一人指挥警示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另一人则利用车流间隙迅速冲至第一车道在女子来车方向进行布控。

安全布控完后,当民警准备将当事女子带离时,女子淡然拒绝,说今天身体不舒服,想到外面来散散心,刚去山上摘了一捆野菜,准备带回家煮着吃,走着走着便进入了高速公路。民警耐心地向她解释行人不能上高速公路行走时,女子不以为然地说,我走我的路,不关你们的事,你们赶紧走开,不要挡我的路;民警试图劝说用警车送她下高速时,女子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大声喊着说不用,并准备强行冲关;为防止女子做出过激的行为而发生意外,民警只得转变策略,于是赶紧转移话题,与女子亲切地聊起了家常,原来该女子来自贵州,没读多少书,在厦门打工,今天刚好休息。聊着聊着,民警见时机成熟,取得女子的信任后,便请她上车再聊。终于,看准一车流间隙,民警拉着该女子冲到了对面的应急车道,送上了警车,在车上,民警又耐心地给她做了一些劝导工作。最后,民警用警车将该女子从同安高速收费站带下高速,送到了离家较近的公交车站,并反复叮嘱该女子注意安全,赶紧回家休息,不要再进入高速公路行走。

至此,高速公路上演的一出惊心动魄的救助行动才圆满落幕,民警悬着的心也才算落了下来。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