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用奉献唱响税改之歌 ——记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王静

2019-01-12 11:50:26    来源:京华时报网    

 山东菏泽1月10日讯(特约记者 林继磊)当时间定格在2018年12月25日下午17时许,全国税务系统“一竿子插到底”个人所得税改革冲刺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视频分会场,当牡丹区税务局分管领导根据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工作准备离场时,突然,席间有人一头晕倒在身旁的椅子上,同事们观其满头虚汗、四肢无力、脸色苍白,在喊叫不应的情况下,急忙一边拨打急救电话120,一边当场施救……
 
      采访得知,当场晕倒者正是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静,由于她连日来加班加点、超负荷忘我工作在个人所得税改革一线,在身体过于疲惫下仍然坚持参加税改视频会议所致。
 
      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王春霄是王静多年的“老上司”,对王静事迹最有发言权,他不无感慨的说,王静同志是一位有着24年税龄的女税干,她身体健康、性格活泼乐观、工作认真负责、为人谦逊和善,在同事们当中有很好的口碑。在国家税务机构改革前夕,王静已多年从事个人所得税税政业务工作,她对个人所得税政策了然于心、业务娴熟,具体工作处理的井井有条,对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都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
 
      菏泽市牡丹区某企业财务负责人提起王静,至今赞不绝口,前不久,我们企业通过税务分局反映本单位的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在客户端已经完成,但税务机关系统中却查询未申报。王静立即在第一时间与我们企业取得联系,并通过金三系统对企业提供的申报情况进行验证,发现企业反映情况属实。在向相关税务分局咨询了解的同时,及时把异常问题反馈给税友公司,在处理未果的情况下,她紧接着向省局金三运维工作组求助,在王静不厌其烦的沟通、反馈、提报下,我们企业反映的问题很快便得到了圆满解决。
 
      近期,我国酝酿已久的个人所得税改革拉开帷幕,王静同志经推选进入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她甘于奉献、任劳任怨、面对繁重的税改工作从不拈轻怕重,没有一句怨言,每天上班,几乎第一个到达工作场所,或最后一个离开;她工作仔细认真,为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制定自己详细的工作计划,每日下班前都要对照检查,生怕发生疏漏;她积极宣传落实新个人所得税政策,精心组织扣缴义务人新个人所得税政策辅导,耐心解答纳税人在新个人所得税方面提出的各种问题,热心帮助同事提升新个人所得税业务水平;她时常因工作太投入而废寝忘食,某天中午,她钻研个税改革中六项专项附加扣除问题时进入状态,当吃过饭的同事提醒她去进餐时,才发现已过饭点半个多小时了,她急匆匆赶到食堂打些已经变凉的饭菜,边吃边和同事讨论着下午的工作。12月25日下午,王静在全国税务系统“一竿子插到底”个人所得税改革冲刺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视频分会场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硬是只字未提累和苦,以共产党员大无畏精神继续全身心投入到个人所得税改革这场无声的战役中,王静的同事你一言我一语、津津乐道的向采访者讲述着。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上午10时,牡丹区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忙碌中的王静放下电话听筒的同时,桌上手机和电话再次响起,几乎同一时间的三个电话分别来自:一是菏泽市委办公室,事由是联系安排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培训事项;二是菏泽市农业局,事由是咨询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事宜;三是菏泽市开发区优印图文设计中心,事由是联系个人所得税宣传资料印刷事项。下午会议和外出培训、辅导连上了串,晚上20:10牡丹区税改专项小组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王静和税改专项小组其他成员正在商讨星期六加班方案。据了解由于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时间短、任务重,新个人所得税的宣传、辅导和讲解占用了大量时间,很多事情不得不靠加班加点来完成,在税改中“5+2”、“白+黑”便成了她(他)们的工作常态。
 
      电话连线王静的家属,可以听出电话语音里带有些许埋怨,王静自从进入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常常在早7时离家上班、中午不回家、工作一天到晚连轴转,夜里21—22时回到家中是常事。与此同时王静的另一名同事在旁插言感叹道,唉!也难怪,这个年龄段的女同志,上有老、下有小,家庭负担重,精神压力大,能做到如此敬业,确实难能可贵!

      王静在接受采访时如实说“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国家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何况个人所得税改革时间紧、要求高,能够及时帮助纳税人解疑释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牺牲自我也值的。”多么朴实的语言,王静和同事们坚守在个人所得税改革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无私忘我情怀,用甘于奉献精神唱响税改之歌!
 
      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副局长、个人所得税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聂宝亮说,国地税机构刚刚合并,又开始了个人所得税改革,紧锣密鼓的税改系列工作,使相关股室人员感到压力空前,但王静同志却表现出了少有的坚定和沉稳,她没有被眼前困难吓倒,而是一如既往投身于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工作中,和区局税改专项小组的同志们一起,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税务总局号召,紧跟省市局的工作步伐,努力做好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的一个又一个突破。
 
      个人所得税改革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一位纳税人的切身利益,把新税法精神和六项专项附加的政策及时准确的宣传到社会的各个角落,辅导到每一位扣缴义务人,让政策改革的红利尽早惠及到每一位纳税人,这就需要我们每一位税务工作者像王静同志一样,精学、细研、真落实,以甘于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大潮中去,为我国新的个人所得税法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