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县黄沙岭乡创新村级 绩效考评机制显成效

2019-01-23 09:21:53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建立科学、公正、合理的激励机制,黄沙岭乡多措并举,创新村级绩效考核机制。村级绩效考核实行后,村干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作风有了明显好转,重要任务的落实也更加及时,各村“比、赶、超”氛围逐渐浓厚。

建章立制,具体量化考核指标。该乡党委、政府制定了《黄沙岭乡村干部管理办法》,从严规范村干部日常管理。同时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安、民生保障等工作重点,根据各村实际村情,建立了《黄沙岭2018年村级班子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并针对各村工作受上级奖惩情况,设定了加减分因素,坚持用数据评价,使村级工作能够按照乡党委、政府的部署有序开展。

多方参与,严格规范考核程序。黄沙岭乡党委成立2个村干部绩效考核工作组,由乡人大主席、乡党委副书记分别担任组长,对全乡7个村委年度绩效考核工作进行评定。采取“乡考核+村自评+干群参评”的“一条龙”考核模式,将各村工作落实情况、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等考核项目打包,考核的分数作为日常工作的基础分值,最终分值需加上重点工作和干部群众测评分。测评注重让干部群众参与,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增强测评工作的针对性、准确性,提升了考核结果的信服力。


 奖罚分明,充分运用考核结果。在结果运用上,该乡党委坚持把年度考核结果作为村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对年度考核前三名的村分别奖励工作经费3万元、2万元、1万元,真正通过考核实现“先进村”和“后进村”的“好差有别”。同时将考核等次直接与各个村干部的绩效工资挂钩,实现了“千斤担子万人挑”, 有效激发了村“两委”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摘稻花香里上饶县讯  来源:潘辉渭)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