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江苏:全力以赴救援救治 以壮士断腕决心抓好安全生产

2019-03-25 11:35:48    来源:新华日报    

3月24日上午,省政府常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安排部署,研究布置下一阶段措施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时,与会同志全体起立,向事故遇难者默哀。

会议听取事故救援处置进展以及各设区市、省有关部门关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化工园区整治和化工企业“四个一批”推进情况汇报后指出,响水“3·21” 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后果极为严重,影响极为恶劣,教训极为惨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王勇国务委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全力以赴抓好抢险救援救治善后工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举一反三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把搜寻搜救、现场清理、伤员救治、环境保护、防范次生灾害、做好善后、权威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配合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调查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决不能有丝毫松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进一步增强狠抓安全生产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未有效落实造成的恶果,是监管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酿成的苦果。我们必须深刻汲取血的教训,从灵魂深处深刻反思警醒,深刻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关键是看行动看成效看结果,深刻认识狠抓安全生产就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允许有一丝一毫放松。

会议强调,要痛定思痛、痛下决心,以最坚决最有力措施和最过硬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落实责任,深入开展各领域、各行业、各场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层层拧紧责任螺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留盲点、不留死角。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和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首先要把化工园区、化工企业整治以及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作为重中之重,标本兼治、关口前移,从源头到末端全过程提高标准、门槛和设防等级并严格执行,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同时要聚焦沿江沿河沿湖等重点区域,聚焦交通、建筑、燃气、电力、煤矿、食品药品、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医院、学校、车站、机场、文娱场所、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聚焦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聚焦重大活动、重要节假日、极端恶劣天气等重点时段,逐一排查整改,真正做到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认真落实好“六稳”要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各设区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