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湖南醴陵:中国好人陈自绪 年逾八旬助学忙

2019-04-04 10:23:55    来源:中国网    

日前,一场由助学老人陈自绪牵线促成的爱心助学活动在茶山镇汤飞凡中学举行,来自全镇各校的30名中小学生受到资助,每人获赠800元爱心款和学习用品。

活动现场(前台右一为陈自绪)

今年开学初,由全国知名助学老人陈自绪提供拟资助名单,并由他带领醴陵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和仙岳山税务分局的工作人员多次走访茶山镇贫困学生家庭,最终确定30名贫困学子作为资助对象。

在捐赠仪式上,陈老分享了助学路上的故事,教育同学们要努力读书,知美丑,懂善恶,将感恩之情化为努力学习的行动,成就最好的自己。今年84岁的陈自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从1999年开始专注扶贫助学志愿服务,乐做“助学媒人”,为贫困学生牵线搭桥,风雨兼程20年,募集善款800多万元,资助寒门学子1600余人,成为全国知名助学模范,名列“中国好人榜”、湖南省脱贫攻坚群英谱。

活动留影

来自汤飞凡中学和茶山中学的受助学生代表邱宇恒和丁鹏在发言中表示,感恩爱心人士和爱心组织送来温暖,“不辜负各位爱心人士的期望,以最优秀的成绩报答父母和老师,以最丰硕的成果回报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陈老整理助学资料

“风雨兼程欲何求,唯盼学子成栋梁”,是陈老秉持的助学信念,他表示,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健康,手脚灵便,阳光志愿者协会的众多志愿者都是他的助手,助学不会停步,下一场助学活动将于4月中旬在浦口中学举行,50名受助对象来自醴陵东片各乡镇,4万余元爱心款即将到位。(唐云飞、宋萍)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