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总集中推广一批地方工会工作品牌 突出办好十件实事

2019-06-17 09:58:31    来源:工人日报     

河南省总集中推广一批地方工会工作品牌

突出办好“十件实事”,让主动服务职工成为新常态

本报讯 (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杨君)“你办工会会员卡了吗?”“你做‘两癌’筛查了吗?”“这个月的绿色出行补贴记着去申请啊”……郑州等地工会会员享受近两年的职工绿色出行补贴,今年将向全省试点推广;漯河等地环卫工享受的免费早餐福利,也有望在全省推行。在河南,越来越多的工会福利和权益保障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情。

6月12日,河南省总工会在濮阳召开“爱心驿站”建设工会推进会,交流各地已经完成的1000家以上“爱心驿站”建设的好方法和先进经验,同时督促各地工会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建成不少于2000家“爱心驿站”的目标任务。

在河南省总日前公布的力争今年为职工办好“十件实事”中,除了金秋助学、困难帮扶、就业服务、技能培训等工会传统工作品牌外,一批源于地方工会的新精品工程和工作品牌集中向全省工会系统推广。

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在省直机关试点,凡工会会员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由省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补贴开展职工绿色出行活动;切实做好关爱女职工工作,为纳入国家建档立卡的城市困难家庭女职工及困难职工妻子免费筛查宫颈癌和乳腺癌;关爱户外劳动者,在全省选择2000家统一标识、统一名称、统一标准、具有工会元素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省总给予每家1万元补贴;省总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

同时,河南省总工会持续将本级职工服务品牌工作做大做强。按照计划,省总今年将选树50家省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每家补贴由1万元增加到5万元;对当选的中原大工匠的奖励由每人1万元增加到2万元;继续为全省5万名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免费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推动形成工会小额借(贷)款、贴息贷款和向金融机构推荐贷款相结合的创业促就业工作模式。

“全省各级工会将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办好这批实事,让主动服务职工成为工会工作新常态,以更优更实的服务暖心聚心,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说。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