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105个国家野外站优化调整为97个

2019-07-02 11:12:26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7月1日电 (记者刘垠)1日,科技部发布《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优化调整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专业机构梳理评估结果和现场抽查核实,确定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国家野外站)优化调整结果,将原有105个国家野外站优化调整为“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97个国家野外站。

为推动新时期国家野外站建设发展,根据《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和《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科技部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开展国家野外站的梳理评估。从梳理评估情况看,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大多数国家野外站,基础设施完备,积累了大量、规范、可靠的长期连续观测数据,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建设发展成效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国家野外站也存在一些问题,大港土壤环境材料腐蚀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极少数国家野外站基础条件较差,成果产出不足,依托单位重视不够,未能充分发挥国家野外站应有的作用。

优化调整名单显示,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24家评估结果为优秀,河北沽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56家为良好,河南商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17家为一般。

《通知》指出,根据相关管理办法要求,制定国家野外站5年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和目标任务,加强条件保障能力建设,完善工作和生活条件,提升国家野外站的科学观测和试验研究水平,促进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科技创新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