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北保定市莲池区:非法生产挂车为何屡禁不止

2019-07-09 15:37:56    来源:经济视野网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突飞猛进的发展,运输行业不断崛起,货车运输也就成为道路运输的主力军。然而,交通事故的频发刺痛着公众的安全神经,往往在伤亡惨重的事故中经常会出现“大货车”的身影。一些大货车发生事故的瞬间,惨烈程度超乎想象,这些事故带走的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有人就给这样的大货车起了一个外号——“大祸车”。

如何“刹住”频发的货车事故,是当前亟需解决的一个问题。国家相关部委开展整治货车非法生产、非法改装专项行动,加强车辆生产、销售、改装、登记、检验、使用等环节监管,要从生产源头打击违法行为。

河北保定市莲池区:非法生产挂车为何屡禁不止

近日,本网不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保定市莲池区东红挂车制造有限公司无生产资质,无3C认证,非法购买合格证和发票生产挂车。随后,记者实地暗访调查,东红挂车制造有限公司位于保定市长城南大街与南二环路南阮庄南行200米西。在厂区内记者发现,一排简易的厂房,有五台没有任何标志的成品半挂车,其中前院三台,后院一台,车间内一台。车间内有焊接大架的平台,几个氧气瓶、几台电焊机和一台刚喷完漆的成品半挂车,车间里有工人正在焊接车厢。地上堆满了钢板、钢管和焊条,还有一些生产挂车的配件。难以想象载重达几十吨的挂车就是在这样简陋的厂棚里生产出来。发现在制造挂车的同时,并没有任何相关部门质量检测的合格标识。随后,记者咨询生产和销售情况,张经理告诉记者,我们焊接完工后需要从有公告的企业花几千元购买合格证和发票,随后向记者提供了天骏达牌公告信息,可以购买此企业的合格证。

河北保定市莲池区:非法生产挂车为何屡禁不止河北保定市莲池区:非法生产挂车为何屡禁不止

众所周知,生产不合格的车辆产品,违反了国家法律和标准,直接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从事挂车及其产品生产的企业,要实行行业许可准入制度,只有达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的《专用汽车和挂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的条件,才可以获得相关生产资质。有关挂车生产企业获得生产资质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定期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予以公告。

关于以上问题, 记者来到保定市莲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采访,该局办公室王副主任表示,我会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及时查处这种违法行为,现在领导都在开会,将查处的情况尽快反馈。截止发稿,并没有接到莲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任何反馈信息。(记者张斌 )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