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我国高铁制架技术迎来新突破

2019-07-17 09:28:40    来源:工人日报     

我国高铁制架技术迎来新突破

本报讯(记者刘静)日前,由中铁科工集团机械院自主研制的高铁施工装备——40米跨1000吨运架成套设备,在新建郑(州)济(南)高铁成功架设100座千吨级高铁箱梁,这意味着我国高速铁路桥梁建造技术实现重大提升。

据中铁科工集团机械院技术人员介绍,在我国高铁建设史上,高铁桥梁箱梁制架技术历经三次重大提升和突破。

第一次是在2000年国内第一条准高速铁路——秦沈客运专线建设中,采用重600吨、长24米箱梁建造技术。第二次是在2006年合宁高铁建设中,采用重900吨,长32米箱梁建造技术。目前,该技术大范围应用于我国京沪、武广、沪昆等高铁线上。第三次就是在此次郑济高铁建设中,采用重1000吨、长40米简支箱梁建造技术。

据悉,40米跨1000吨架运装备的成功运用,将扩大高速铁路预应力混凝土简支箱梁桥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推进我国高铁建设的速度和质量。

[责任编辑:张亚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