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巨型”社区保利麓谷林语成立首届业委会

2019-08-12 16:29:56    来源:华讯新闻    

保利麓谷林语小区是长沙最大的住宅小区之一,住宅户数约1.08万户,居住人口近5万人。小区建成十余年来,一直没有成立业委会。随着保利麓谷林语小区首届业委会11名当选人员8月10日进入公示期,这个“巨型”社区终于结束了没有业委会的历史。

今年3月25日以来,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麓谷街道办、麓源社区把保利麓谷小区业委会的筹备当成重点工作强力推进,湖南保利物业积极配合,联袂打造一个居民自治的示范性样本。筹备组克服重重困难,经过近2个月数十次激烈讨论,最终制定并通过了《议事规则》、《选举办法》等草案。经过连续3天的分区推选、大区竞选,6月28日成功选出11名业委会委员正式候选人、11名候补委员候选人,107名监委会委员候选人,保证了小区每个分区至少有1名代表。

筹备组进行广泛宣传,让此次选举工作家喻户晓。除麓源社区组织的“四民”走访上户宣传外,小区各出入口、主要道路、大小广场均布置了道旗、展板等宣传品150余套,制作宣传视频3部在街道、社区微信公众号、小区所有电梯电视进行循环宣传,各网格群、业主群、楼栋群、朋友圈广泛转发业委会选举相关宣传内容。为了更好地推动投票工作,筹备组招募志愿者380余人,协助后续投票工作。投票从7月15日正式开始,8月4日截止。设立16个固定投票点, 44个流动投票点,扫楼上门接受投票。

此次选举中,社区党总支积极发动党员参与业委会选举的各个环节,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调动三长、志愿者、广大业主的积极性,使业委会选举在保利麓谷林语这个“万户”小区达到了全民参与的效果。从3月25日召开筹备动员会,到4月17日筹备组成立;从7月15日启动投票,到8月4日投票结果出炉,历时4月有余,凝结了数百位筹备组成员、小区志愿者、街社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心血和汗水。

8月5日,保利麓谷林语小区业委会选举公开统票结果为“双过半”。据介绍,保利麓谷林语小区首届业主大会总投票权数10488票,专有部分建筑总面积1350078.12㎡。经现场统计,本届业委会正式委员、候补委员、监委会委员、各类方案,赞成票数均达到7200票以上,赞成业主专有部分建筑面积均达到800000㎡以上,符合《保利麓谷林语小区业主委员会选举办法》关于“首届业主委员会委员及候补委员、监委会委员,应当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的规定,选出了业主信赖、群众放心、组织认可、业务合格的业委会成员。

保利麓谷林语首届业委会的成立,对长沙推动社区居民自治有着示范性意义,不仅让社区居民凝聚着家园前行的力量,感受到建设美好家园的希望,更是一个强化居民自治、开启新篇章的有利契机。(记者:唐云飞)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