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海南放宽注会准入条件

2019-09-04 11:31: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9月4日电(记者王存福)为破除不利于深化改革发展的藩篱,海南近期制定实施《海南经济特区注册会计师条例》,降低、放宽诸多门槛和条件,助力会计师事务所做强做大,为自贸区(港)发展做好铺垫。

海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洪日南表示,条例充分考虑到适应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需要,主要体现既与现行的法律规章对接,又在个别条款上有所突破,确保了遵行“放管服”的改革要求,达到执业许可制度完善,人才引进通畅,市场准入宽松,监管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效果。

洪日南说,目前海南省会计师事务所绝大部分都是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和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规模较小,承接会计审计业务的能力不如规模大、人数多的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对此,条例适当将设立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由原来的15名合伙人和60名注册会计师减少为10名合伙人和40名注册会计师,打破现有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资质准入门槛条件的限制,支持会计师事务所做强做大,为今后组建或引进特殊普通合伙会计师事务所总所,助力自贸区(港)总部经济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据介绍,条例还允许设立个人会计师事务所,以适应未来自贸区(港)日益增长的中小型企业对代理记账等会计服务的需求,将设立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的年龄要求由65周岁放宽至70周岁。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