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淇滨区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排查工作

2019-09-25 11:19:47    来源:华讯新闻    

近日,鹤壁市淇滨区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

该区一是制定方案,严格要求。按照省、市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方案,根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淇滨区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按照《脱贫人口“回头看”入户核查表》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入户核查表》要求,对所有脱贫户开展排查工作。

二是全面动员,聚焦重点。动员脱贫攻坚责任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等各级扶贫力量对工作方案和入户核查表进行交流学习,对各项指标理解透彻后再入户排查,保证步调一致。重点关注收入和帮扶措施等重要指标,细致询问,如实记录。

三是准备充分,走访自查。走访贫困户之前,将该户的信息对照表从国办系统打印出来,作为入户核查表的辅助资料,入户时边询问边对照,对与系统数据不符的情况当场核实,属于系统数据错误的交扶贫办及时更新,对贫困户遗忘的数据及时提醒,保证入户核查表内容和系统数据同步一致。走访非贫困户时,按照评定贫困户的条件对照研判,看是否属于漏识。

截止目前,全区共排查农户17075户64505人。其中未脱贫户294户787人,已脱贫(享受政策)1184户3660人,已脱贫(不享受政策)975户3258人;一般农户14622户56800人。(通讯员:张世豪)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