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日本开通400千兆高速网络 未来有望助力教育IT化

2019-12-12 15:10:0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东京12月12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NII)于9日在连接起日本全国大学与研究机构的超高速网络“SINET”上,部分开通了每秒400千兆比特网络运行,该网速达到此前的4倍。一秒钟就能传输1张50GB蓝光光盘的信息。预计2022年之后SINET将连接到中小学网络,有望成为远程授课等教育IT化的基础设施。

开通高速运行的是连接东京与大阪的主要线路。相距数百公里开通这样的高速网络实属罕见。NII表示:“包含商用网络在内,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今后还计划在东京之大阪以外的线路逐渐开通高速网络。

日本文部科学省于今年6月,明确了推进教育IT化要将SINET连接到中小学网络的方针。虽然有人认为学校数量庞大、担心传输研究用数据会受到影响,但是NII负责人表示:“每秒100千兆的速度会令人感觉担心,但400千兆已经足够了。”

SINET目前有86所日本国立大学和400所私立大学等总计923所研究机构加入。(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