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卓尔:完善基层组织法律体系不容忽视

2019-12-27 15:31:58    来源:华讯新闻    

近来,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中被揭出并被挂牌督办的云南孙小果案、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相关处理情况,格外引人关注。这两起案件都涉及黑恶势力严重侵害他人人身安全、破坏社会秩序,牵涉到多个“保护伞”。(12月19日,人民网)

基层组织是一个宽泛的领域,它基本上涵盖了整个社会接近老百姓生活的所有组织。无论是什么样的人,他最终都要接受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某一部分的约束和接受监督管理。因此,完善基层组织的法律体系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有利于整个社会的协调发展和有效监管。

基层组织法律体系的建立有利于社会稳定、和谐。基层组织是社会管理中最小的一个细胞,但这个细胞在社会管理中不可缺少。因为,这个组织涵盖的范围宽,管理的人员多,遇到的都是与普通人基本生存相关的事情。所以,组织社会法律工作者和相关权威机构进行基层调研,全面掌握社会存在的问题及其管理方面的缺陷,补齐基层组织管理体系中的短板,是各级组织应该认真思考和着手解决的事情。

基层组织法律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有利于基层组织自身发展。虽然基层组织具有管理的智能,但是面对整个管理群体还是显得人单力薄。因此,在基层组织管理的过程中,还是离不开完善的法律体系支撑,还是离不开一定的规矩和行为约束。与此同时,我们的基层组织工作者在政策、制度的落实过程中,到底用什么作标尺,用什么去衡量,这都应该有一个基本的尺度。正因为如此,我们的基层组织渴望有完善的基层组织法律体系,我们的普通民众同样希望有完善的法律体系可以作参照。当然,现在的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很多曾经的法律已经不适应现在的形势与管理,还有一些新生事物的出现存在着法律管理的盲区,这都要求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地完善基层组织法律体系,始终保持一个高效运转的基层法律体系网。

总之,基层组织管理过程中,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社会基层事物的处理中,都需要完善的基层法律体系,也离不开完善的法律体系。(四川省盐亭县凤灵街道办)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