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村级纪检员述职“亮业绩”、“晒廉政”、“谈心得”——三清乡召开2019年度村级纪检委员述职报告会

2020-01-06 16:14:01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为对村级纪检委员履职情况进行全面“体检”,切实提升村级纪检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2020年1月2日下午,江西三清山管委会三清乡纪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村级纪检委员述职报告会,此次会议由乡纪委书记郑小平主持,三清山风景区纪工委正科级纪检员邱礼军到会指导,乡纪委班子成员、各村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纪检员围绕工作、学习、思想等三方面进行述职。接着乡纪委副书记鲁晔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纪委印发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江西省推进乡镇纪委监察办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一系列做法》。

随后,乡纪委书记郑小平对各村纪检委员述职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如何做好村级监督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强化廉政教育。反腐倡廉必须关口前移,重在教育,防范在先。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高村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理想信念,将廉政建设的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从内因上解决廉洁自律问题。2、细化监督台账。规范“三务公开”、项目监督等工作,确保信息准确。不断完善资料台账动态化、日常化,坚持以科学完善、执行有力的监督台账来实现从严治党。3、加强村干部作风建设。定期与村干部交心谈心,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履职情况等。发现问题,要常提醒,并通过“三务公开”引导群众监督,切实保障“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及时清除“蛰伏”在村干部中的“苍蝇”,使村干部不能任性用权。4、善沟通、勤协作。各村纪检员要以勤为本,发现问题勤汇报、多沟通,遇到重大问题和特殊事项时要及时汇报,使苗头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最后,三清山风景区纪工委正科级纪检员邱礼军强调,村级纪检委员要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和方向。要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创新思路举措,健全体制机制。要积极发挥好“广播员”、“防护墙”、“情报站”作用。并提出了三点建议:1、要勤勉尽责,爱岗敬业。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工作成绩。2、勇于担当,善于担当。责任是对人生义务的勇敢担当,也是生活的积极接受,更是对自己所负使命的忠诚和信守。3、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工作之余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不断适应工作岗位上的需要,做个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4、勤思考、善总结。在工作中充分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实践中加以总结完善,掌握和运用工作规律,不断创新,勇于采用新方法、新形式有序、有效地开展工作。

此次会议通过以个人述职晒成绩、乡纪委点评查不足,各村提问题找差距的开展形式,为村级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厘清了工作思路,并增强了他们“比、学、赶、超”的内生发展动力,为今后在“有作为”上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钱嫦娟]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