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上饶市广信区召开卫健系统集体约谈暨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推进会

2020-01-14 08:58:40    来源:华讯新闻上饶讯    

1月11日上午,上饶市广信区卫健委在在区人民医院门诊三楼会议室召开卫健系统集体约谈暨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霍峰到会并作指示讲话。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建伟主持会议并进行集体约谈。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长毛发华出席并讲话。对卫健系统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整治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我省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区纪委《锲而不舍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和全市基层医疗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



  霍峰指出,市纪委在该区开展一体推进“三不”试点工作,对全区党风廉政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区卫健系统要全力配合全区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一体推进三不”工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系统内掀起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新高潮。

 他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一体推进"三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自查自纠,健全完善制度。在工程建设、医疗耗材、药品采购、医保资金使用等相关领域严格按制度办事;要警钟长鸣,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同志之间要经常拉袖子、咬耳朵、红红脸、出出汗,互相督促,共同成长;要关心干部,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着力解决困难职工等群体的实际困难,要确保干部职工过一个稳定祥和的春节;要强化督察指导,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实 。公有产权卫生室工作开展要扎实到位,保障贫困人口基本医疗;要常抓不懈,确保卫健系统安全稳定。春节期间回流人口多,卫生医疗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压力骤增,要以加倍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确保系统安全稳定。


 郑建伟在集体约谈讲话中要求,全系统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全区卫健系统上下必须讲政治、守规矩,明法纪、知敬畏。各单位主要领导必须重自律、做表率,承主责、勇担当。系统内部要建机制、防风险,转作风、增效能; “刀刃向内、标本兼治” 深入开展一体推进“三不”工作。扎紧制度“篱笆”,强化内控管理,严格“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加强监督合力。盯紧“小微”权力,全面开展自查检查。加强工程建设、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政府采购、行业作风等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检查;要重视“廉能”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教育引导,开展专项活动宣传等方式,内化思想自觉,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不忘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担当护佑生命的崇高使命,确保“一体推进三不”工作在区卫健系统取得实效

  毛发华在讲话中对区卫健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卫健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卫健系统承担着全区卫生健康保障职责,卫健系统行风政风直接影响百姓身心健康;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争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健康扶贫、基本公共卫生保障等与百姓民生戚戚相关的重大领域,要确保“零腐败”;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对于近期区内外暴露出基层医疗机构存在“脏乱差”等问题,要举一反三,对照自查,立行立改;要加强作风建设,警钟长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元旦春节节日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腐倡廉相关警示教育片。委在家班子成员、委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委机关副股级以上干部,各镇(乡、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钱嫦娟]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