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发改委迅速行动为企业信用修复开辟“绿色通道”

2020-02-14 21:55:42    来源:常州市发改委    

华讯网常州214日电(杨黎 通讯员:发改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期,该委出台相关细则,迅速贯彻落实《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有关精神,为疫情期间企业信用修复开辟“绿色通道”。

一是优化报送方式。对因疫情不可抗力造成的违约行为,明确各主管部门可采用适当延长整改期、暂缓上报等措施,引导和帮助企业及时纠正和修复信用缺失,规避信用风险。

二是简化修复流程。将信用网站提供的“公共信用信息概况”视为第三方机构提供的信用报告,不强制要求出具第三方机构信用报告,有效降低信用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信用修复成本。同时,取消线下提交修复材料,全部采用线上提交资料,减少人员接触。

三是强化服务效能。在疫情期间,对保证市民日常生活需要的大型超市、药店、菜场等重点疫情防疫保供服务等企业,若存在一般失信的行政处罚行为,明确可通过“信用中国”在线申请信用修复,并实行优先办理、快速办理。对个别企业因在“信用中国”上有行政处罚严重失信记录急需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的,统一上报省做应急安排,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