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保安"抗疫情保安全履职尽责战一线”工作报道之六

2020-02-19 11:28:10    来源:华讯新闻    

按语:自省保安协会《"抗疫情 保安全 履职尽责战一线”倡议书》发出后,全省各地保安协会和保安公司迅速发动,积极响应,在广大保安服务行业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我省16万保安大军以高昂的斗志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篇篇歌颂保安、赞美保安的宣传稿件纷至沓来。今天,我们摘要刊载一名普通保安员在战斗中书写的一篇文章--《致我的保安兄弟姐妹》,与大家共勉。

致我的保安兄弟姊妹

——刘文涛  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上蔡县分公司保安员

有这样一群人,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疫情义无反顾。有这样一群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守岗位,不惧危险,一直奋战在维护安全、协助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在危险面前逆向前行,把最美的背影留给我们。他们就是一群普普通通的保安员。

己末庚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全国,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自上而下的一道道命令摆在人们面前,作为保安员,参与疫情防控,责无旁贷。他们没有隔离衣、防护服、没有护目镜,有的仅是一副普通的医用口罩,一颗火热的爱心,却为我们谱写出一曲曲最美的赞歌。

今天,我不写白衣天使,也不写武警官兵和人民警察,我要写的是发生在我身边的、那催人泪下的我的同事,我的兄弟姊妹,他们就是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上蔡县保安分公司一个个让我铭记心间可爱的战友。

扎根保安岗位的领头雁。他叫李合成,驻马店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上蔡县分公司经理,疫情面前没有怨言,不讲条件,一心只讲奉献,身为经理,不把自己当领导看,甘心做一块铺路砖,当一名默默奉献的领头雁,扎根保安岗位,带领大家奉献着青春。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为进一步加强上蔡县城区内防控力度,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上蔡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他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精心选调50名保安员,分配到蔡都办事处,芦岗办事处等31个小区,主动配合社区办事处和物业人员,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及安保工作。他,则天天巡视、检查在这些值勤岗点之间,确保保安员们守护的每个社区、每个大门、每个岗位的安全。

在做好本公司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爱心捐献事业,个人出资购买了口罩16000个和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亲自送往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除夕之日,他不顾家人为他设的生日宴,去新蔡县协调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为了他的队员切断感染源;整个抗疫战期间,他联合爱心人士捐款捐物达3万元送到抗疫阵地的最前沿,虽说捐款不是很多,可是却温暖了这个下着雪的冬天。

舍小家顾大家的督察队长胡国平。这次疫情防控被抽调的人员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因为他的父亲刚刚去世,整个人正处在万分悲痛之中,公司考虑到他的情况,没有给他分配任务。但他,却在父亲去世的第二天毅然请缨、参战!每日奔波在值守岗点第一线,查看各岗点执勤队员的工作及身体状况,口罩够不够用,微笑而耐心地嘱咐队员强化自身安全,注意洗手和消毒,严防把病毒带回家中。然而,谁都不曾想到,在他努力工作、强装笑颜的背后,隐藏着一颗多么悲痛的心。可他相信,他的父亲一定会含笑九泉……

保安伉俪“疫”往情深。公司里,有一对保安“夫妻档”,女保安叫许贺杰、是会计,男保安叫张心强,是副经理兼一中队队长。抗疫战斗打响后,夫妻俩人毅然并肩参战。许贺杰所在公司办公室的2名同事因所居小区有感染源被封闭隔离的情况下,克服家庭困难,勇挑重担,3个人的活计1个人咬着牙干,每天及时地汇报、上报公司抗疫的各项数据和情况,将各队保安员每天所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物品配发到位,还要细致地完成财务的核算……同时,她还每天不忘给奔跑在一线查岗的丈夫张心强打一个电话,叮咛“在外小心点,注意自己的安全”。张心强总是用“放心!你也要保重!”认真回答妻子,妥妥地慰抚媳妇关切又紧张的心弦,因为他知道,在战“疫”中,亲情是他履行责任和担当的第一防护线!没有更多的词汇赞美他们,只能让我的笔默默记下他们的一言一行,抗战疫情,伉俪同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古蔡大地书写了一曲动人的情歌。

闲不住的保安人。公司在金融中队工作的副中队长张建伟和保安员刘保营,因疫情金融单位放假没有安排俩人上岗或值班,他俩也没有被公司抽调派谴。随着疫情的发展,瞅着身边作战的兄弟们,俩人一齐向单位请求甘当志愿者,替换下劳累的战友们,让他们在忙碌中感受了亲人一样的温暖。何为大爱,唯有无私的奉献!这样的人、这样的事,一桩桩、一件件,还有很多、很多……这只是上蔡保安分公司全体保安员的缩影。

写到这,我沉思良久……想起了唐朝诗人王昌龄的诗句:“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这些勇士们在大灾大难面前,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地走向危险,无比执着的坚守,难道他们不怕被传染到自己?不怕被传染到家人?也怕,但是,为了上蔡几十万父老乡亲,为了整个战役能取得胜利,  他们愿做一名普通的守卫者,坚守防疫第一线。

没有人言怨,既然选择了“逆行”,那就奋不顾身,哪怕前方刀山火海,即使预见所有悲伤,依然不惜一切代价地坚守!

这,就是我的保安姊妹,我的战友兄弟!这,就是一群最美的逆行者——上蔡县保安人!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