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全力落实江苏省发改委减负政策

2020-03-05 13:08:41    来源:常州市发改委    

华讯网常州35日电(杨黎 通讯员:发改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发改委获悉,该市全力落实省发改委减负政策。

    近期,江苏省发改委相继出台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免征市场监管部门收取的省内医院和疫情防防护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收费,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业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收费;免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进入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程序并与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相关防控产品收取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对进入药品特别审批程序、治疗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药品收取的药品注册费。

常州市发改委第一时间与该市执收单位联系,落实减免工作内容,要求应减尽减,并简化办理手续,让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据初步测算,涉及免征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分别有151台、3台和29台,预计可减轻相关企业负担10.63万元;餐饮住宿业减半收取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分别有182台、1台和7台,预计可减轻相关企业负担5.95万元;合计可减轻该市企业负担16.58万元。疫情开始以来,省药监局共为该市6家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生产企业免费办理出口转国内及应急使用医用防护服、口罩备案生产批件7张,同时省药监局常州分局免费为生产企业提供医用防护服、口罩微生物检验,省器械检验所免费为企业检测医用防护服、口罩检验。

此外,该市发改委与相关单位积极争取,鼓励各单位自行制定市场调节价收费的优惠减免措施。目前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免收部分用于疫情防控的计量设备、防护物品、防疫药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所需的原辅材料的及销售的重点粮油、储备肉等食品委托检验费;对市内中小微企业委托送检的产品检验检测费用自220日起3个月内实行减半收取;对中小微食品生产企业复工的型式检验、药品生产企业的相关委托检验自220日起3个月内减半收费。江苏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常州分院自214日至513日,减半收取中小微企业的特种设备委托检验收费。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