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青岛即墨区:和顺社区防疫志愿者义务理发受称赞

2020-03-25 17:32:53    来源:华讯新闻    

防疫之初,和顺社区66岁的居民张玲本在安顿好年前刚动过手术的老伴之后,就主动请缨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化肥厂宿舍小区卡口进行值守。值守时,张玲本发现很多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日夜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头发长了,乱了,但疫情之下,却没有时间去整理。

17321112148014360_3.png

3月,正值雷锋活动月,有一手理发技术的张玲本,决定拿出自己的手艺,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免费理发。他收拾好工具,主动与社区联系,希望利用没有值守任务的休息时间,为值守防控一线的人员义务理发,为他们解决“头等大事”。

17322096505562289_3.png

一把椅子,一把剪刀,就有了一个临时的“理发室”,“行啊,老张,剪完头发,终于又感觉到清爽了,谢谢啊!”社区党员志愿者秦志尧在听到消息后,利用轮岗休息的间隙第一个来理发的。紧接着,张玲本又为其他值守人员在轮岗间隙进行理发。

经过张玲本的一番精心修剪、贴心服务,值守人员又重新焕发出英俊神采。“抗疫一线人员都不容易,现在这个时候,咱有力气出力气,有技术出技术,能为他们服务是我的荣幸。”张玲本这样说道。不同的身份,相同的雷锋精神,防疫期间,他是“卡口值守员”也是“义务理发师”,两种身份随时切换,让光芒温暖到每一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身上。(韩毛毛 汪鹏)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