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出台新政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4-16 19:17:11    来源:江苏工人报    

华讯网常州416日电日前,常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全方位回应企业家关心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以关心支持服务企业家为重点,进一步创优民营经济营商环境,充分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企业家扎根常州、深耕常州,促进常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415日,常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统战部应邀解读《若干措施》。

民营企业家一直以来都是常州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广大民营企业家发扬永争第一,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坚守实业、创新发展、勇担重任、回报社会。2019年,民营经济的增加值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达67.6%,拉动全市经济增长4.6个百分点;税收占全部的比重达74.3%,比上年提高5.2个百分点;申请发明专利和有效发明专利企业数占全市近90%;吸纳就业人数占全市90%以上。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表示,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广大民营企业家也面临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考验,特别是受疫情冲击,大量民营企业的资金链、供应链和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出现困难。在此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就是要向社会释放常州市委市政府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强烈信号,按照问题导向的原则,加快解决一批企业家反映集中、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对冲外部形势的不利影响。市委市政府历来把民营经济作为全市的主体经济,连续实施多轮民营经济转型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出台《若干措施》,也正体现了市委对民营企业家群体的关心和厚爱以及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和鼓励。通过给予民营企业更多政策资源和关心保护,鼓励他们勇担重任,积极作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市委专门成立“关心、支持、服务企业家政策研究推进专班”,市委市政府建立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制度

《若干措施》重点聚焦企业家群体,主要包括大力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切实加强对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做好对企业家的联系帮扶、加强对企业家的引导激励等十个方面内容,列出三十条具体措施。突出创新性、可操作性和示范性,内容丰富,条条干货。同时,该市正在研究起草《常州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并将于近期出台。

常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细化完善关心支持企业家、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加强责任部门协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确保政策落到实处,以企业家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体现一流的营商环境。

文章作者:记者吴文龙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