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在平凡岗位谱写忠诚

2020-04-22 15:27:03    来源:华讯新闻    

孟浩然,男,汉族,现年42岁,中共党员,本科文化,二级警督,现任河南省驻马店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巡大队一中队指导员。他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       

为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力防范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孟浩然同志根据南海分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以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逢车必查、逢疑必检、逢违必纠,全面形成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孟浩然同志始终扎根于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工作着,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做好交通安全的守护神,人民百姓的忠诚卫士。

2020年,面对疫情,孟浩然毫不退缩勇当先,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孟浩然认真突击学习新冠病毒防控知识,严格消毒防护措施,做到接车上岗、任务结束、接触可疑人员后认真洗消,规范戴好口罩、医用胶皮手套,做到对自己、对家人、对战友,对群众的防疫安全负责。同时,在执勤卡点加强与医疗卫生检疫人员配合,对每辆车辆做好始发地询问、落窗备检告知、分类检控引导、疫区车辆劝返等项工作,自启动卡点以来,孟浩然共先后引疏车辆800余辆次、配合卫生检疫人员检测体温2000余人次,劝返控制疫情可疑车辆26辆,追回脱控疫情可疑车辆2辆,坚决落实上级“严防死守不漏一人、不遗一车、切断疫情输入源的”的工作要求。

从警以来,孟浩然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市优秀公务员。2013年以来,孟浩然同志共抓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嫌疑人5人。2013年因当场抓获盗窃嫌疑人并带破刑事案件19起获市局嘉奖一次。2014年破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一起。2017年孟浩然同志抓获逃犯1人,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116人、2018年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17人、查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5人,2019年已查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11人。

警察的故事太多太多,孟浩然从警事迹也很多很多,大爱无言,誓言无声,从警无悔,人生无憾。作为一名交通警察,他甘愿当一尊移动的交通“标识”,为平安护航,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尽量不受损失,以一颗赤子之心践行着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作者:张宏敏)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