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高新区对标苏高新形成“1+3+10+30”综合赶超体系

2020-04-26 21:00:48    来源: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    

华讯网常州426日电(杨黎 通讯员:陈丽鹰)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常州精神,常州高新区(新北区)根据常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区情实际,确定以苏州高新区(虎丘区)为标杆,成立“学习追赶超越标杆地区”工作专班,按照“1+3+10+30”的工作体系,形成了区级1个赶超总目标、3大赶超领域、10个镇(街道)分标和30项重点赶超指标。   今日,常州高新区召开“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动员大会,号召全区上下昂扬斗志,瞄准苏高新,奋勇冲前列,用比学赶超的奋斗实绩,抒写新时代常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为全市“五大明星城”建设作出更加强大的高新贡献。管委会主任、区长乔俊杰主持动员会议。

经过28年的跨越式发展,常州高新区在全市的贡献度不断提升,已经成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跻身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第24位、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3位。但目前也面临诸多压力与挑战,急需在对标争先中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苏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切实转变为自身突破跃升的扎实举措,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补足薄弱短板、彰显比较优势,奋力走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更前列。    据了解,此次对标争先工作更加体现“全体对标、整体跃升”,采取区有总标、各镇(街道)有分标,总标与分标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标争先工作。重点聚焦先进地区经济质效、创新生态、发展环境三大领域,按照“查摆不足、目标导向、奋力争先”的总体思路,编制了三个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确定了30项具体指标,提出了到2022年各领域的总体发展目标。

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表示,对标学习苏高新,关键是要更加精准聚焦,不求全面出击,而要重点突破,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和每年的工作任务清单,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达到学到真功、学有所成的目标。

一要通过对标先进,推动经济质效再上台阶。力争2020年引进优质项目120个左右,新增亿元以上产值企业25家左右,其中新增10亿元以上产值企业3家,力争全年盘活低效工业用地4000亩以上、亩均税收增长10%以上。

二要通过对标先进,推动创新生态活力迸发。优化“1+3+X”创新布局,重点打造以常州高铁新城为核心的创新资源集聚区,加快发展以人工智能科创港、创意产业园区、碳纤维科创港为代表的双创载体示范基地。深化产教融合,加大人才引进力度,2020年力争引进“龙城英才计划”领军型创业项目50个以上,培育省“双创计划”人才10名以上。

三要通过对标先进,推动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集成改革2.0版本,不断提升“高新事、高兴办”全域综合服务品牌内涵。加快生态质量改善,更大力度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集中力量加快常州高铁新城建设,形成高科技创业与高品质生活交汇共融的新城生活样板。

四要通过对标先进,推动十大板块竞相比学赶超。10个镇、街道所选标杆有苏高新以及苏州其他地区,也有无锡江阴的、上海嘉定的,大家要对照各自的标杆,细化赶超目标,制定三年行动方案,明确年度计划。

周斌强调,实现上述这些目标,关键看干部,关键看落实。全区广大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和“提标意识”,树牢走在前列的目标追求,敢于向最高峰攀登、敢于向排头兵挑战,既要摆正位置虚心学,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加巧干,努力干出更加优异的发展业绩。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