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沪通长江大桥启动静载试验

2020-05-27 13:3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子涛 许洋 胡晓炜)5月26日晚8点整,随着对讲机里的一声“开车”命令,两列货运重载列车从张家港北站出发,齐头并进驶上沪通长江大桥,大桥静载试验随之启动。据悉,此次大桥静载试验将持续三天,对主航道桥和天生港专用航道桥在列车荷载不同轮位作用下的应力、索力和位移等参数、总计498个测试点进行静载测试工作,以检验两座通航孔桥的整体工作性能,为大桥的验收交付提供依据。

据试验项目负责人介绍,沪通长江大桥成桥试验主要包含三部分内容,分别为成桥状态检查、动载试验和静载试验。其中,成桥状态检查已于联调联试前完成;动载试验结合联调联试开展,目前已完成所有测试内容。静载试验针对主跨1092m主航道桥、主跨336m天生港专用航道桥,考虑通沪铁路双线加载和公路桥面汽车加载。其中,上行线试验列车采用2辆东风4型机车在两端牵引35节C70重车编组;下行线试验列车采用2辆东风4型机车在两端牵引30节KZ70重车编组;主航道桥公路桥面采用60辆轴重30吨满载汽车,专用航道桥公路桥面采用36辆轴重30吨满载汽车。为避免温度影响,试验在夜间至凌晨的时间进行。

目前,沪通长江大桥是世界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主塔高达325米,是目前世界最高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主塔;大桥建设用钢48万吨,也是世界桥梁建设用钢量世界之最。自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4月20日开始联调联试以来,该线已先后安排检测列车、货物试验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在5月4日进行的最高等级提速试验中,检测列车跑出220公里每小时试验速度目标值,完成逐级提速试验。

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分为两期推进,一期工程为赵甸至黄渡段,起于江苏省南通市,终至上海市嘉定区;二期工程为太仓至四团段,起于江苏省太仓市,终至上海市奉贤区。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并计划将常熟东站预留使用。

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通运营后,将有效促成区域高铁网的互联互通,向北经在建的盐通铁路和已建成运营的连盐铁路、宁启铁路、新长铁路有效连接苏北、鲁东地区,向南经沪昆高铁等线连接浙江地区,将大大提升铁路过江通行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大幅缩短沪通两地间、苏北地区间的时空距离,极大方便沿线民众出行,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