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积极建设“信用村”,邮储银行助力农村走上致富路

2020-12-07 09:54:40    来源:华讯新闻    

2020年12月5日,“加邮储力,共奔小康”媒体采访团走进济南章丘龙山街道办事处付家村,一排排整齐的大棚首先印入眼帘,该村主要从事草莓种植,目前草莓种植户达到了七八十户。“我以前是搞汽车运输的,一直在外忙碌,五年前,我们村开始批量化种植草莓,我也比较看好草莓种植的前景,就踏踏实实回了老家搞草莓种植。也幸运的成为第一批享受到邮储银行贷款的种植户,当时贷款的15万元,主要用于重建受到自然灾害的大棚,可以说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现在有9个大棚,种植草莓21亩,年销售额100多万元”草莓种植户任绍军目前已种植草莓4年,并收到了不错的经济效益。

09540096332667138_118.jpg

图为:“加邮储力,共奔小康”媒体采访团采访草莓种植户

为促进地方特色经济发展,提升地方产业市场竞争力和邮储银行普惠金融影响力,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围绕农村地区优势产业,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2017年,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付家村被邮储银行选定为信用村建设目标,经过宣传发动、集中受理、挂牌公示等建设流程,与济南财金农业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以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为产品支撑,以土地经营权做为反担保,依靠阳光信贷服务,很快得到了付家村村民的认可。

“我们村虽然叫付家村,但是我们村民都姓‘任’,谐音来说也是仁义的意思,能够成为信用村,除了农民自身讲诚信,能还款及时的根本原因当然还是种植草莓让村民有了实际的收入,一般来说,草莓种植户一年贷款的钱,几乎当年就能回本。”龙山街道办事处付家村村支书任绍银的一番话,道出了信用村的根本。

该信用村建成以来,邮储银行通过家庭农场贷款累计发放贷款46户2476万元,充分满足了该村融资需求,成为了该村村民获取资金支持的首选金融机构。在贷款资金的支持下,付家村草莓种植产业也悄然发生变化,逐渐建立起了统一规划的种植大棚,本村草莓种植已达到了千亩(包括育苗区),并带动邻村草莓种植若干亩,人均种植草莓的纯收入,达到每亩4-5万元。

09541327172774808_118.jpg

图为:客户经理定期走进草莓种植户交流生产情况

近几年,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紧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强与农业农村厅局合作,获取新型农业主体名单,增强与省市各级农业担保公司的合作,精准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先选择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行政村镇,加快信用村镇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主体产品创新,大力推进“极速贷”等互联网经营性贷款的发展。截至2020年10月底,济南市分行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22.3亿元。每季度召开金融扶贫党委会,研究推进全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对于个人精准扶贫贷款,结合扶贫部门建档立卡信息,精准对接已脱贫享受政策人员,通过扶贫小额贷款给予资金支持。对于产业及项目扶贫贷款,明确和强化各部门的主体责任,有效整合各条线的力量,形成金融扶贫合力。今年以来,济南市分行加大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管理,加大扶贫领域工作自查力度,全力做好金融精准扶贫收官工作。截至10月末,济南市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9.63亿元,年增5.22亿元。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