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瓷都俊才心向党·逐梦强军固国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德化县主题征兵宣传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1-06-19 22:57:21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讯(庄金泉 王书阳)6月19日,瓷都俊才心向党·逐梦强军固国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德化县主题征兵宣传系列活动,在德化瓷都广场举行。

图:泉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欧阳中华和德化县人武部部长张佳棠正在为适龄青年讲解有关征兵政策

泉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副主任、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欧阳中华,中共德化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江新兴,德化县人民政府征兵办主任、人武部部长张佳棠,德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振铭,中共德化县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林信用,德化县教育局副校级督员曾宪忠等领导出席,以及德化县人武部机关人员,泉州工艺学术学院、德化县职业技术学校、德化县盖德中心小学部分师生,以及乡镇专武干部等人员参加活动。

图:泉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欧阳中华做征兵动员重要讲话

中共德化县委常委、人武部江新兴政委说,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福建省、泉州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一年两征和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健跑、征兵咨询、军营文化演出等宣传方式,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高校毕业大学生应征入伍,为强军兴军提供优质兵员支撑,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为建党百年华诞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图:适龄青年环城跑,志向报效祖国。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适龄青年身着“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字样的白色T恤,右手持小党旗,在交警的护送下,按指定路线环城健跑,沿途进行征兵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健跑活动公安交警大队出动各类警车20多辆,分别负责前导开道、侧方警卫及沿途协调等保障,为健跑活动安全顺利保驾护航。

图:德化县委常委、人武部江新兴政委在百米党的光辉百年画卷前,为同学们和市民解说党的历史,博得现场阵阵掌声。

健跑活动结束后,瓷都广场上掀起了一片热火朝天的征兵政策咨询活动,一幅幅由德化云溪刻纸非遗文化征兵宣传图,一件件由世界瓷都德化陶瓷征兵宣传瓷盘,一瓶瓶印有“热血青春·参军报国”的主题征兵矿泉水,以及百人、百幅、百米的建党百年光辉画卷,深深地吸引着广大适龄青年的眼球,激起大家参军报国的热情。

图:德化赤水镇人武部部长林亚萍为大学生们解说德化陶瓷和征兵政策

征兵政策咨询处,许多适龄青年、瓷都俊才积极踊跃前来咨询征兵报名流程、条件标准和要求,为追逐强军梦想巩固国防尽一份责任和义务。不少适龄青年说,他们会自觉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随着夜幕降临,瓷都广场星光闪耀,一场由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各兵种的军乐团退役老兵组成“老战友军乐团”,带来了军营文化盛宴。老兵们通过吹、拉、弹、唱等艺术表演形式,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吹响了强军兴军的号角,为德化市民送上了五彩缤纷的艺术盛典。

图:老战友军乐团正在激情演奏

征兵主题文艺汇演,在一首气势恢宏的《红旗颂》军乐演奏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强军战歌》、《人民军队忠于党》、《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军歌,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在军乐团演奏中,还穿插了来自德化县教育局、泉州工艺美术学院和德化龙浔中心小学选送的歌舞节目,台下市民们热情高涨,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整场演出持续了2个小时,在《歌唱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另外,数万名在线网友通过福建省重点新闻网——泉州网的全球同步直播平台观看了本场演出。

据悉,本次活动由泉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和中共德化县委宣传部指导,德化县人民武装部、德化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德化县教育局、德化县公安局、德化县杨梅乡政府、泉州市咱厝闽南文化研究中心、福建省戴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德化县毅术陶瓷研究所、德化县新博龙陶瓷有限公司、德化县剪纸艺术研究会、厦门眼科中心泉州分院、广州优衣家实业有限公司、泉州橄榄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泉州市工艺美术学院等单位联合协办。

值班:陈进聪 审核:寇淑丽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