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景县民政局携手好人网举办“寒冬送暖”活动

2022-01-21 17:37:43    来源:华讯新闻    

连日以来持续低温冰冻天气,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基层生活的鳏寡孤独的老人们一直是景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忠红的牵挂,她让副局长王立平联系景县好人网的爱心志愿者,要和他们一起到农村基层群众的家中转转、看看。

2022年121日下午,天空飘着零星的雪花,景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忠红、副局长陈国明、曹晓峰、王立平不顾天寒地冻,和景县好人网、景县好人救助联合会的爱心志愿者一起来到基层农村,走访慰问了景县5个家庭的孤寡老人和父母双亡的孤儿,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志愿者们的爱心,景县好人网、景县好人救助联合会爱心志愿者王雷、赵连胜、马佳佳、王石林一同参加了慰问。

慰问团一行在景县好人网、景县好人救助联合会党支部书记车景军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景县梁集乡程庄村彭振齐的家中,看望了14岁的彭鹏和12岁的彭佳兴两个孤儿,孩子的姥爷彭振齐向民政局张忠红局长介绍了情况,两个孩子的母亲在12年前因病去逝,祸不单行两个孩子的父亲也在当年因车祸去逝,自此两个孩子一个由爷爷奶奶抚养,一个由姥姥姥爷抚养,但是因为老人们年纪越来越大对孩子的抚养有点力不从心,张局长听到这些,关心的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叮嘱随行人员多关注这样的家庭,做到应保尽保把孩子们生活学习的困难解决好,让孩子们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茁壮成长,稍后爱心志愿把米面油和慰问金也送到了彭振齐老人手中,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爱心志愿者的关心,谢谢你们。

接着慰问团一行又来到了景县景州镇从庄,慰问了85岁有着29年军龄的的王家瑞,张忠红局长说:王老像您这种情况年岁大了自己生活多有不便,现在天寒地冻,您可以到政府供养中心去居住,那里有暖气和可口的饭菜,也有医护人员照顾。老人激动地对张局长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现在身体很好,能够自己照顾自己,我不能给政府添麻烦,当爱心志愿者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递到老人手里的时候,王家瑞老人给张局长说,景县好人网的爱心志愿者也经常来看望我,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爱心志愿者的关心,我现在能够吃饱穿暖出入还有个电三轮,我觉的生活在习总书记领导的新时代感到很幸福!

稍后,慰问团一行看望了同村的双目失明的83岁的老人郝秋菊,张局长担心天气寒冷,老人又双目失明,且屋内温度不高,要求随行人员立即按照程序,为老人办理入住供养中心的手续,郝秋菊老人对张局长说,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谢谢张局长的关心,我再考虑以下,如果我想去了,我会和您们联系;因为老人的眼睛看不到,爱心志愿者牵着老人的手为她一一介绍,这是一袋过年包饺子的面粉、这是一袋大米、这是一兜挂面、这是一大桶油,这是一张大福字、这是200元的慰问金,您老要收好,老人激动地说,还是党的政策好,不但政府给钱,您们志愿者还来看我给我买东西,太谢谢你们了,祝您们的全家幸福安康!

志愿者受景县好人网创建人励印龙的委托,还看望了景州镇申庄村瘫痪在床的87岁老人孙秀芹,为她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及爱心志愿者们的祝福。

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一声声温暖的祝福,老人高兴不已。在景县民政局组织的这场慰问活动中,大家深刻体会到,老人需要温暖,孤寡老人更需要社会的关爱。

此次慰问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以及社会组织的关爱,愿慰问活动能给老人和孩子们带来一份欢欣,愿鳏寡孤独老有所乐,安享晚年,愿失去父母的孩子不再孤单,也愿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景县大地上不断地传承发扬下去。(车景军)

[责任编辑:刘焱]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