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硅谷动力·智能终端产业园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演习完成

2022-01-27 15:05:59    来源:中国网    

近日,位于深圳观澜的硅谷动力·智能终端产业园举办2021年度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演习,本次演习得到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亲临现场指导。

图 /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同志

本次演习共有园区62家企业约800人参加,园区项目负责人王国清同志担任总指挥,安全主管熊永祥同志担任副总指挥,义务消防队分为6个小组,分别是:通讯组、水电组、警戒组、疏散组、灭火组、救护组。

本次演习模拟A14栋2楼客户因线路老化引发“火灾”,企业员工无法第一时间扑灭,打电话向园区应急指挥中心请求支援。

图 /园区企业员工参与观摩学习

发现“火情”后,总指挥王国清同志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值班人员拉响消防警铃,义务消防队员闻讯后带上装备紧急集合,迅速赶往现场,随时准备应急救援。

首先出动的是通迅联络组。他们通知企业组织人员有序撤离,播放应急广播,同时向“119”、“120”请求支援,并到路口做好“119”、“120”的接待指引工作。

图 /义务消防队快速到达现场

接着出动的是水电保障组。他们迅速切断“火灾现场”电源,防止人员触电以及因电线短路导致的火灾蔓延,同时通知其他队员启动消防水泵,保障消防设备运行正常,为义务消防队员提供供水保障。

接下来出动的是安全警戒组。他们到达“火场”后,立刻做好现场的警戒工作,保障安全出口所有无关人员只能出不能进。必要时,支援其它小组,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接着出动的是疏散组,“火场”被困人员第一时间被疏散到安全区域,疏散组安抚好被困人员情绪,并做好人数清点,防止遗漏。

图 /疏散组出动

灭火组身穿消防战斗服,带上消防器材及应急装备赶到“火场”,紧张有序地用灭火器及消防水带从外往内攻,用消防水压制“火势”,“火情”很快被控制住。

图 /灭火组水带“灭火”

医疗救护组出动,他们负责把受伤人员快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并开展前期的救治工作。应急演练结束后,由园区义务消防队员为企业员工讲解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的使用及检查方法,心肺复苏术讲解示范、消防水带的检查及使用方法、灭火器的检查及使用方法、煤气火情处置示范。讲解完成后,组织园区企业员工做灭火实操体验。

图 /灭火器的检查及使用方法

演习结束后,观澜街道安监执法队钟文刚队长对此次演习表示充分肯定及赞扬,他说到:“感谢园区义务消防队伍的辛苦付出,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综合演习思路清晰,各环节顺畅,起到了引领示范、观摩学习的效果,能和部队的四会教学相匹配。”

消防演练鸣警钟,安全防线不放松!硅谷动力产业园运营集团始终坚持以防为主,安全第一,始终坚持践行“公司发展,安全先行,全心全意服务科技企业”的安全管理理念,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硅谷动力在2011年一月荣获中国优秀创新企业称号,于2012年六月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共同创办硅谷动力深圳市低碳科技示范园,并在2013年六月被评为2012年度龙华新区服务业50强称号。

图 /观澜街道安监执法队钟文刚队长点评

硅谷动力集团副总经理王相宽同志点评:“园区的平安离不开政府部门领导对园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支持和关心,离不开各企业对管理处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我们的义务消防队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各企业负责人有必要组织员工学习相关知识,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企业全员安全意识及灭火技能。只有意识及技能提升,才能在应对突发火情时不慌乱,不做出违规灭火行为;才能快速有效的将火灾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才能确保园区人员和财产安全。”

图 /硅谷动力集团副总经理王相宽同志点评

硅谷动力自成立起,就定位为高端产业园运营商,专注于科技园区、科技孵化平台、科技企业总部的运营管理,从物业选址、产业定位、园区升级改造、招商引资、运营策划、产业运营、物业管理和客户服务方面全方位发挥专业能力,保障了运营园区的高成功率、高出租率和高续签率,运营项目实现业主、客户、运营方和政府多赢的良好局面,已成为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得到了省、市、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关怀。硅谷动力清湖园在2006年二月获深圳市安全文明小区,八月硅谷动力汽车电子创业园获深圳市首家汽车电子特色工业园称号。2013年十二月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正式挂牌成立龙岗首家创新创业孵化基地,2014年十月硅谷动力智能终端产业园被认定为深圳市通讯终端特色工业园。

演习就是练兵,集团应急队伍会持续严抓实战和训练,通过加强安全宣传、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和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等手段,强化源头治理,为园区各企业安全保驾护航!真正做到让业主省心、企业开心、员工顺心、政府放心!(图文:辛文)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