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景县好人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志愿精神”主题活动

2022-04-01 08:30:08    来源:华讯新闻    

在2022年清明节到来之际,景县好人网、景县好人救助联合会的爱心志愿者们,来到景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志愿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切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不断在红色教育中培养志愿者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民族自豪感,激发出献身祖国建设的使命感。

活动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志愿者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排开,景县好人救助联合会党支部书记车景军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各位爱心志愿者们:今天是2022年3月31日,再过几天就是清明节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要提前为革命先烈们扫墓,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里举行庄严仪式,祭奠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表达我们的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优秀儿女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建立了永垂史册的不朽功勋,我们今天安乐祥和的幸福生活,也来自先烈们无私无谓的付出。他们的英雄事迹、革命精神和光辉业绩值得我们永远缅怀、永远尊敬,他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执着追求,以及为此而舍身忘我的英勇献身行为,始终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历史不会忘记他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我们更不会忘记他们。不会忘记,枪林弹雨中他们冲锋陷阵,严刑拷打下他们赤胆忠诚;不会忘记,陷入魔窟中他们沉着机警,饥寒交迫下他们笑对人生。我们敬慕他们,这些无私奉献的英雄!他们,是我们心中的丰碑,他们是共和国不倒的长城!烈士风范长存、精神永在。今天,我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最根本的是要扎扎实实推进本职工作,另外,在有时间、有精力、有能力的情况下也要踊跃参加景县好人网、景县好人救助联合会的爱心志愿活动,奋力谱写好人网爱心工作的新篇章,以切实的行动来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接着,爱心志愿者们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集体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并低头默哀,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爱心志愿者来到革命老前辈刘建章、刘淑清的墓前,为革命老前辈献上了鲜花并对墓碑进行了清扫。

景县好人救助联合会党支部书记车景军,向志愿者们讲解了,1939年12月22日的大耿高包围战,当时盘踞在阜城的2000多名日伪军,向我景县葛寨子一带进犯,遭到八路军冀中军区十六团两个连的激烈反击,经过激烈奋战,击毙日军120多名,但60多名八路军战士也壮烈牺牲;1940年10月16日的“郑古庄惨案”,当时景南县抗日青年连破坏了日军在景县孙村安设的据点,次日,日军调集300多名日伪军,包围了郑古庄残忍的将张栋阁等22名党员和群众杀害;1943年3月24日的“黄庄伏击战”景南县第五区八路军歼灭前来扫荡的日军100余人,80多名八路军战士壮烈牺牲;爱心志愿者赵奎军说,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景县好人救助联合会的爱心志愿者们一起观看了陈列的革命烈士资料,一幕幕可歌可泣的事迹,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志愿者。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讲解,追忆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

爱心志愿者张翠萍、赵奎君、王雷、赵彩云、张冬华、苏宁、王立国、苏苗、李新、北店子王亮、孙永财、车卓夫等一起参加了文明祭扫,为革命烈士陵园打扫卫生,擦拭纪念碑上的灰尘,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陵园更显整洁、肃穆。志愿者们专程和多年来默默守护烈士陵园的工作者们进行了攀谈和学习,感谢他们为革命先烈们的守护和传承。

参加扫墓活动的爱心志愿者、共产党员张翠萍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缅怀先烈伟绩,接受精神洗礼,秉承初心,牢记使命。

爱心志愿者王雷说: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志愿者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同时也呼吁大家共同维护陵园环境,用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将无私奉献的理想信念、志愿精神永远弘扬下去。(车景军)

[责任编辑:刘焱]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