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屯留五中召开母亲节主题报告会

2022-05-09 19:20:11    来源:屯留区第五中学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道文化,宣扬母爱的博大善良情怀,5月8日母亲节当天,长治市屯留区第五中学校通过网络召开了“做小事,孝父母,成大器,报春晖”母亲节主题报告会,学生在教室通过多媒体参加活动,各位家长通过钉钉平台收看活动实况。

在活动中赵俊萍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母亲节的来历,并讲述了一些母爱的典型故事,展示了同学们感恩母亲的图片资料;郭佳欣、翟梓涵等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和母亲之间的故事,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之情;李铭泽同学的母亲讲述了自己孩子的成长故事,李文博同学的母亲宣读了自己写给儿子的一封充满深情的信;最后活动在408班孩子们“陪我长大”的手语操中圆满结束。

为搞好此次活动,学校学生发展中心提前做了精心的策划,利于母亲节前的假期给同学们安排了“四个一”的感恩母亲实践活动:一是在家里为母亲作一次家务,可拖地、可洗衣、可洗碗、可做饭;二是为母亲洗一次脚或剪一次指甲;三是对母亲说一句“妈妈,我爱你”或“妈妈,您辛苦了”;四是给母亲一个温暖的拥抱。四个一活动把同学们的感恩之情,融入到了具体的行动之中。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母爱的无私,母爱的伟大,懂得了爱的责任,学会了爱的奉献。

                                 (作者:霍国庆)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