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潞城区多部门走上街头,开展安全生产月街头咨询宣传活动

2022-06-16 20:08:36    来源:潞城区应急管理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2022年6月16日上午,我区在金威购物广场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区委书记段尧刚,区委副书记、区长柴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翟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煜,区政协副主席苗跃刚出席。区直相关部门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段尧刚同志一行来到宣传展台前,翻阅查看安全生产宣传资料,与宣传人员进行交流,询问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以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全面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要持续提高安全生产应急保障能力,强化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和应急救援力量建设,不断夯实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全员培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随后,区领导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并在“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条幅上签名,观看了店上消防队消防科目实操展示。

在参加街头宣传活动后,段尧刚同志一行还实地观摩了潞安化工天脊集团液氨储存单元重大危险源应急预案综合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模拟一辆液氨槽车在2000#卸氨站台卸车作业过程中,液氨过滤器上法兰突发泄漏,卸车人员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上报,相关人员按照职责,逐级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积极、科学、有效的应急处置措施,圆满完成了应急处置任务。

此次活动期间,各部门和企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应急避险常识,大力普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居民家庭用气用电、防灾减灾等各方面知识。据不完全统计,各部门、企业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千余份,解答群众问题1500余条。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