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长治市屯留区:石泉海助力民俗文化传承

2022-09-12 20:47:08    来源:中宏网山西    

中宏网山西9月11日电 “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恰逢今年的中秋节与教师节并肩而来,石泉海景区特此举办此次“古韵中秋·拜月大典”暨教师节专场答谢晚宴。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老师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是因为老师的传道受业解惑与无私默默付出。而老师自古就受人尊敬的缘由也正是源于老师的职业特性与高度重合父爱加母爱的关怀付出。为此,石泉海田园艺术庄园景区特邀请100家学校、幼儿园、教培机构的有关人员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于9月11日下午3点准时进行,随后广大教育从业人士进行了愉悦的茶歇交流及相关的活动展示。茶歇会上石泉海景区相关领导向广大为教育事业倾心奉献的老师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与节日祝福。

晚宴过后就是本次活动的压轴环节——“古韵中秋·拜月大典”,月亮于国人思想中自古就是关于爱情、亲情的相关寄托与美好向往。石泉海景区作为长治市文化旅游企业的一份子,有义务也愿意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悠久民俗的传承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临近晚上8点的石泉海景区广场热闹非凡,景区所在地屯留区丰宜镇的众多家长已带上孩子闻讯赶来。斑斓的舞台灯光与古韵弥漫的大鼓让一个个小精灵格外欢悦,尤其是景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提供了精美的汉服新装用于体验即将到来的拜月大典。本次拜月大典由石泉海景区运营总监姜蕾任总导演并主持拜月仪式。晚上8点拜月仪式正式启动,随着古典雄浑的音乐鼓声响起,数名飞天奔月的女子于飘渺云雾间忘我挥袖,主持人一首祝月词荡于众人耳中,神秘、肃穆又新奇的氛围洒满场中。随后众人参与了一系列关于拜月的仪式。

本次活动的主要意义就是“体验”二字,通过当地群众的亲身体验让大家了解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喜欢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张爱民 摄影 张国平 周力)

编辑:郭子茹    审核:吕秋瑾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