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基层组织反腐重在政策与制度落实

2022-12-02 17:07:15    来源:华讯新闻    

腐败的形式多种多样,既有人们肉眼所见的,也有肉眼难于看见的,还有更多非常隐蔽似是而非的。但是,不管是哪一种腐败现象,不管腐败者如何狡猾,但有一点是清晰的,那就是用政策、制度一比照,自然原形毕露。为此,我认为在治理基层腐败的过程中,最好的办法就是坚决彻底地贯彻落实各种行之有效的制度,将制度植根于基层组织及其个人的灵魂深入。

一是制度能够正确引导基层组织及其组织者正确处理各种问题,看清腐败现象的本质。当制度深入基层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内心,他们就会自觉不自觉地规范自己的行为,纠正自己在工作过程中已经存在的偏差,将自己主动拉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在处理每一个问题的时候,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就会主动按照制度要求去处理任何事情,尽最大努力使自己的工作在制度面前不走样。在遇到变相性腐败现象的时候,就能够自动抵制歪风邪气,对其进行教育和引导。

二是政策与制度是一种无形的标杆和尺度,腐败在其面前自动失去隐身功能。腐败是心虚的,这种心虚自然迫使腐败者只有去钻政策的空子,甚至有意扭曲政策,让别人感觉没有问题,进而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只要我们坚持按照政策、制度办事,在政策与制度面前始终把握原则性,腐败就失去了生存的土壤。为此,在基层组织中我们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政策、制度,让老百姓知道政策与制度的真谛,让更多的人都学会拿起政策与制度的武器,去维护自身的利益,批驳各种各样与政策制度背道而驰的人与事,腐败现象就会越来越少,腐败的毒瘤就会慢慢被人们所唾弃。

总之,在基层组织中大力宣传政策与制度,旗帜鲜明地亮明政策与制度不可逾越的红线,腐败必将无处藏身,且随之而慢慢消亡。(梅花朵朵)

作者:王洪梅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