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乡村振兴关键在基层组织

2022-12-02 17:10:30    来源:华讯新闻    

乡村振兴是党和政府又一项惠及民生的重大工程,它不仅关乎基层民众的切身利益,同时事关新农村建设和广大农民的福祉,事关整个国家全面有序健康发展。在乡村振兴这一过程中,基层组织建设是关键。

一是基层组织的优劣事关乡村振兴的成败。乡村振兴的关键性组织在于基层组织,在于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于基层组织是否全心全意投入这一伟大的工程。只有一心为了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只有一心为了乡村振兴忘我工作,我们的乡村振兴才可能初见成效,也才可能在此基础上有着全面的协调的发展。反之,乡村振兴就成了一文不值的空话、废话,成为基层组织的组织者和管理者糊弄百姓的冠冕堂皇的借口和理由。因此,在乡村振兴过程中,在乡村振兴攻坚克难的重要节点上,我们更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我们更应该强化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基层组组建设成为不畏艰难的中坚力量。

二是乡村振兴必须要有强大的基层组织做后盾。乡村振兴是一项宏大的工程,是事关国家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内容。因此,作为乡村振兴这一环节上的基层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等都是这一链条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甚至是无可取代的重要部分。为此,我们必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设一支具有战斗力和先锋模范作用基层队伍,将革命性、引领性植根于他们的头脑中,用二十大精神作为他们一切行动的重要指南。只有建设成一支无坚不摧的基层组织,党和人民赋予的乡村振兴才可能变成现实,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才可能成为人民群众最高的期盼,新农村就会为期不远。

总之,乡村振兴的关键在基层组织,在于基层组织的自我觉醒和自我革新,在于基层组织的无私奉献和执着奋斗。(夏天)

作者:徐爱凌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