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陵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会

2023-03-03 17:49:33    来源:华讯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县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进一步熟悉和掌握陕西省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提升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能力。2月27日,黄陵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会。

会上,首先传达了2022年度全省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会暨应急管理系统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的会议精神。重点从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重要性,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的职责、工作制度、工作纪律、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对如何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随后,围绕陕西省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培训,主要对监测预警、监管执法、辅助决策、救援实战、社会动员等模块功能进行演示,并借助具体事例逐一进行了操作讲解。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全体干部对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和综合应用平台运用的重要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提升了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水平和突发灾害的应对处置能力。

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峰涛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值守工作无小事,值班责任大于天”思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待应急值守工作;二是上报信息要及时。坚持“快速”和“准确”相统一,主动核实情况,强化协调联动,注意信息报告的严肃性,不断提高信息质量;三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接协调,强化物资储备,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处置应对快速、灵敏、高效。会后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白亚荷、赵延龙)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