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龙县崾崄乡“保安全、备春耕、助丰收”

2023-03-03 17:56:59    来源:华讯新闻    

烟暖土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值此时节,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备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在崾崄乡广袤的农村,田间地头纷纷洋溢着“人勤春来早”的奋斗激情,呈现出一派春耕的新气象。平整耕地、秸秆打草、果园管理,农户们加足马力抢抓农时,着手耕耘着一年的希望,掀起了春耕备耕热潮。

周密部署抓春耕

一年春作首,万事勤为先。崾崄乡党委、政府在此期间,多次召开春耕生产工作推进会,组织乡村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春耕备耕工作中,形成驻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包片、小组长包户的责任体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乡围绕生产规划布局,合理规划特色优势产业,按时间节点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全面完成2023年春耕生产任务,做到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确保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安全宣传护春耕

崾崄乡充分利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依托村级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动员党小组成员,通过广播、微信、悬挂横幅、发放彩页等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向广大群众科普农机安全生产知识及注意事项,树立安全意识,消除农机驾驶员侥幸心理,提高群众对农业机械的操作规范,确保春耕备耕安全有效进行。同时发挥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作用,对农业机械非法载人、无牌行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的拖拉机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确保春耕安全落实到每个人每块土地上。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农机安全宣传2次,受众达200余人。

农资打假保春耕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粒一粟总关情。为保证春耕农资安全,崾崄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村干部对全乡春耕农业生产情况和农资贮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工作有的放矢。乡安委办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农资市场执法力度,开展农资供需市场实时监测,对农资销售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坚决杜绝假冒种子、假化肥和伪劣农药进入销售点,严厉打击销售伪劣农资、哄抬农资价格的不法行为,确保农资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稳定质量过关。

技术指导助春耕

人勤春来早,百事农为先。2023年以来,全乡多次邀请县农业技术专家对全乡各村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对整地施肥、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全程跟踪指导,极大的提高了全乡农业技术水平,为后续春种春管奠定基础。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开展各类培训4次,参训人员200余人次。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耕是农户一年的头等大事,也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才能稳住“三农”基本盘。崾崄乡党委、政府将继续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春耕备耕相关工作,解决农民“后顾之忧”,筑牢乡村振兴坚实后盾。(刘宁宁、赵延龙)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