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龙县石堡镇城西社区:森林防火“三步走” 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3-03-03 18:01:55    来源:华讯新闻    

“冬春草枯树叶黄,护林防火记心上”。进入春季防火期以来,城西社区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结合“五级联动”工作机制,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召开春季护林防火专项会议,就现阶段的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强化组织领导

绷紧责任链

城西社区总支认真落实防火各项规定,加强值班管理,确保信息畅通,坚持零报告制度,形成统一调度、统筹协作、上下联动的防火工作机制,纵向压实防火责任,做到责任清、职责明,全力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以提高思想认识“起步”,确保山有人巡、林有人护、草有人管。

深化宣传引导

画好同心圆

党员干部结合日常入户工作,发放防火资料2000余份,同时向居民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与防灭火知识;通过LED、横幅、广播宣传等途径提高居民防火意识,对西山坡、穆柯寨等重点领域及火灾易发地段安装监控,进行重点宣传,积极营造全民防火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

细化工作举措

严控火源进山

党小组成员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开展区域巡防行动,及时劝导制止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全面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档,确保明火不进山,最大限度消除火险隐患。充分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对野外违规用火进行处罚,构建守正创新、广泛参与森林防火新格局。(任盼、赵延龙)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