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践行二十大 中医伴我行”---黄龙县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05-18 08:50:04    来源:华讯新闻    

为发挥中医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中医药走进校园,5月17日,黄龙县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走进黄龙县幼儿园开展以“践行二十大,中医伴我行”为主题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知中医药的魅力。

首先由周书琴医生给大家讲解什么是中医药,介绍中医的望、闻、问、切,并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中医四诊。接着将带来的常见中药摆放好,以形状、特点、颜色、味道、功效等为切入点,为孩子们讲解各种中药,激发幼儿对中草药的兴趣。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近距离了解了中医药,感受到中医药的神奇。

活动最后,周医生为现场的小朋友们发放了驱蚊香囊。

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是祖先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需要传承与发扬。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在好奇和期待中学到了知识,开拓了视野,对中华传统中医药文化有了零距离的接触和体验。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医知识的浓厚兴趣,让中医药文化在孩子们心里播下传承的火种。(程方圆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