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黄龙县人民医院荣获2023年延安市医护综合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护士组个人三等奖

2023-08-22 07:16:15    来源:华讯新闻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医疗质量安全意识,展现全市医护人员热心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职业素养和社会形象。8月15日至16日,由延安市卫健委、市总工会主办,延安市人民医院承办的“2023年延安市医护综合技能竞赛”在延安市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区及市直医院的20支参赛队伍共60人参加了本次竞赛。

最终黄龙县人民医院在本次竞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血液净化中心护师于淑华荣获竞赛护士组个人三等奖。


接到竞赛通知后,该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竞赛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选拔采取科室推荐形式,由医务科、护理部分别安排组织帮扶专家和医院资深医护老师对推荐医护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参赛项目培训、考核。在医务科、护理部的指导下,在相关科主任,护士长的配合下,参赛队员积极备战。通过选拔,最终确定3名护士、2名医师(其中1名医师和1名护士做为备选选手),参加本次竞赛。

竞赛分为理论竞赛、个人操作竞赛、团体技能竞赛等项目,采取闭卷答题、现场抽题、现场考核、专家现场提供案例等方式分组进行。在医护综合技能竞赛中,该院参赛医护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判断准确,医护配合默契,技能操作娴熟规范,有条不紊,顺利完成对心脏骤停患者救治,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团体奖、医疗组、护理组个人奖等多项奖项。黄龙县人民医院荣获团体三等奖;血液净化中心护师于淑华荣获护士组个人三等奖。

奖项荣誉的背后是医护人员辛勤付出,医务科、护理部组织参赛人员加班加点培训演练。除了熟练掌握理论知识和操作流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确保操作标准化、规范化。

通过此次竞赛,让他们充分认识到竞赛不仅是对医护技能的考验,更是让大家认识到在紧急情况下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真正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法。

希望以这次技能竞赛为契机,继续为医务工作者学习技术、展示才能搭建平台,营造向优秀学习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该院整体业务水平和医疗质量,充分展现医护人员热心服务群众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不断推动该院医疗质量蓬勃发展。

(李延娜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