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突显四大亮点 首发四大项目 ——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展亮相服贸会

2023-09-05 10:37:08    来源:华讯新闻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2日开幕,其中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展位于首钢园区1号馆,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是本次服贸会文旅专题展区的重要板块。

本届园区展以“科技引领文化产业园区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科技为文化赋能、文化为城市赋能”主线,突出线上线下融合,增强虚拟现实贯通,综合运用多屏互动、项目体验、产品展售、驻场推介与数字展馆相结合方式,集中展现虚拟技术、数字孪生、生成式AI、3D建模、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成果在文化园区及文化企业落地的新场景、新消费、新模式、新企业、新业态,全面反映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的新成绩。

第一张-展会全景.jpg

(北京文化产业园区展位图)

线下展区面积约328平方米,在理念上,坚持以园区重点项目作为展示内容,共展出16个园区的19家企业、21个重点项目,以点带面地反映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在设计上,选取红砖、灰墙、藤蔓等元素为展区主要基调,反映园区在城市转型、留住历史记忆过程中的重要地位;在展陈上,主要布局市级园区和潜力园区的重点项目和企业,充分体现园区作为街区文化新地标和消费娱乐“打卡地”的新场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题中之义。线上数字展厅基于NeRF三维重建与多模态AI交互技术,打造仿真数字化展会场景,进一步拓展展示空间,共展出近百家园区、企业和项目。

本届园区展注重讲好北京文化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展出内容呈现保留历史记忆、科技赋能文化、汇聚文创内涵、植入国际元素四大亮点,为广大观众提供了一批好看、好听、好玩、好吃、好享的文化场景和体验项目。市级文化产业园区永乐文智园的元宇宙空间别具一格,这里能办公、能消费、能交谈,还能享受园区注册、结税、金融、法律等专业服务;郎园Station与中国电信“天翼云”共建的数智文化云,以GPU为驱动,为影视后期、动漫渲染企业提供算力赋能,可节约25%以上的算力成本,同时可为企业提供云电脑、集采正版软件等降本增值服务;中法数字科技创新基地搭建的复原克孜尔石窟沉浸式艺术场景,令人体验古丝绸之路上美轮美奂的中华文明;亚洲数字展“琴与人的互动1号”将古琴音律转化为多媒体交互,令人欣赏中华古乐的高妙和谐;“script视觉工业”系统让人感受AI创编剧本、图片、视频的神奇,以及新鲜的模拟拍摄场景;熊猫XR拍摄为观众与“兰萌萌”亲密互动提供了现实场景,这里还有“熊猫星球护照”限定款CARD、“真毛”仿真手办等熊猫IP衍生品,将“兰萌萌”“果赖花”带回家“撸熊猫”也是一种不同寻常的文化体验。此外,在园区展还能体验蓝色光标的“萌宠”红木AI设计、“燕京八绝”金漆镶嵌和“宝瓷林”的精美作品、“我是不白吃”的新零售食品、分子冰淇淋、无实弹射击、全息魔法游艺、私人定制宣纸手账、生活美学装饰,甚至DIY专属“数字人”和“数字人名片”。

熊猫.jpg

(宝瓷林“熊猫系列”项目展示)

熊猫-2.jpg

(熊猫拍照沉浸式体验现场)

会展期间,主办方举办多场企业级PARTY,链主企业主导推介,首发“永乐文智园元宇宙企业孵化器”“数智文化云”“灵境智元script视觉工业”“法中创复原已消失文物古迹技术”等4款产品,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产品、新场景、新模式、新启迪。

推介会.jpg

(产品项目推介会现场)

灵境.jpg

(“灵境智元script视觉工业”项目展台)

“十四五”以来,北京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坚持“抓产业就要抓园区”,推动文化产业园区发展成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主阵地、街区文化新地标、优质企业集聚地、人们休憩娱乐的“网红打卡地”。目前,北京认定了97家市级文化产业园区,支撑2021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4509.2亿元,比上年增长19.6%,占全市GDP的比重为11.0%,继续稳居全国第一。2023年1-6月,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337.5亿元,同比增长15.8%。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