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元境科技古风虚拟人-江凌枫,首次惊艳亮相服贸会

2023-09-07 11:14:05    来源:华讯新闻    

9月初的北京,天清气爽,沿着阜石路一路向西,首钢园区沧桑厚重的铁锈色工业老建筑映入眼帘,园区内外人声鼎沸。随着2023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参观者齐聚首钢园区,作为数字人行业的领军企业,元境科技在本次盛会带来了全息3D虚拟数字人交互产品和2D、3D虚拟主播智慧直播解决方案,引发关注,成为现场焦点。

展示“硬实力”的顶级平台

服贸会作为世界范围内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来自全球服务贸易中的新技术、新服务、新产品在各个展馆集中亮相,服贸会现场,元境科技带来了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全息3D虚拟数字人交互解决方案 --「元享数字魔盒」,将虚拟数字人以前所未有的立体感呈现于观众眼前。除此之外,全面升级的「MetaSurfing-元享智能云平台」、「MetaJoy-元趣AI」,也将2D和3D虚拟主播智慧直播解决方案提升到了新维度,有望重塑直播新范式。

古风虚拟数字人-江凌枫 惊艳亮相服贸会!

在服贸会1号展馆「S1T001-S1T002 ,S1T015-016」元境科技展区,一位年轻俊俏的古风虚拟数字人--江凌枫 惊艳亮相,成为了现场瞩目的焦点。元境科技将古典文化与现代科技进行巧妙融合,为观众带来了情感和视觉上的双重震撼。

作为元境科技新一代虚拟数字人*,*江凌枫俊俏的外表背后,是硬核的技术,他是首个具有实时肌肉系统、首个高精度多情感表情模拟系统、首个生成式动作及微调技术的超拟真AIGC虚拟数字人,同时也是首个高精度可实时交互的AI虚拟数字人。

空有漂亮的“皮囊”,却无有趣的“灵魂”又怎行?江凌枫的智能多模态交互系统经过精心设计,拥有高度的自我学习能力和深度理解人类情感的拟态内核。在服贸会现场,江凌枫能够识别观众的肢体动作、面部表情,通过后台大模型实时运算,分析出观众的情绪、语态,进而实时生成相应的交互动作、文本语音。强大的多模态交互能力,带来的是极强的真实感,如此逼真有趣,可实时互动的超写实古风虚拟人,也将现场观众带入进交错古今的奇妙世界。

目前 Computer Graphics 业中存在一个共识,那就是在虚拟人制作中最难的当属古风虚拟人。数百万根发丝飘逸的发丝、细腻丝绸质感的古装,每一处褶皱都要做到尽善尽美,不仅考验了虚拟人制作技术,也考验着技美对古典形象的艺术造诣。

(图 古风虚拟数字人-江凌枫)

创新多维体验 -「元享数字魔盒」

元境科技展台,一台能够1:1显示3D虚拟数字人的交互设备——「元享数字魔盒」吸引着来来往往的游客驻足体验。作为一款融合了AIGC虚拟数字人与3D全息立体显示技术的多模态智能交互设备。「元享数字魔盒」在企业接待、展览、销售、广告、休闲、娱乐等多种应用场景都有着极佳的表现力与交互力。

(图 服贸会现场)

现场,很多用户在体验后都不禁啧啧称奇,感叹提前体验到了未来人机交互入口。创新多维体验的背后,是高精度空间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创意、3D视觉、多模态、智能终端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进一步突破。

(图 服贸会现场)

引领直播新时代!元境科技 2D、3D虚拟主播解决方案

在元境科技虚拟主播解决方案展示区,无需任何穿戴设备即可与3D虚拟偶像CiCi互动的技术演示惊艳到了不少现场观众。可爱呆萌的CiCi,也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图 服贸会现场)

焕新升级的元境科技2D、3D虚拟主播智慧解决方案,通过集成一系列智能驱动技术,让虚拟直播的简便程度、智慧程度到达了新的阶段。诸如视觉捕捉实时驱动技术、AI骨骼绑定以及动力学多模态解算系统的应用,让现场未经任何学习的观众也能轻松上手,成为虚拟主播的“中之人”。

(图 虚拟偶像CiCi)

置身于元境科技体验展区,有观众不禁感叹起科技的神奇魅力,表示期待虚实融合的未来世界,能够带给人们带来更多新奇的体验。

数模并行,无限进发

6日上午,由天娱数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元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首钢园联合举办的「鲸·见未来」AIGC主题沙龙活动的现场,人潮涌动。来自华金证券的传媒首席 倪爽、华金证券通信首席 李宏涛、中国电信集团元宇宙行业专家,XR开发高级工程师,中国传媒大学数字媒体技术业界硕士生导师 李昊勇、闪光点体育文化集团CEO 刘翔等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话题,涵盖了行业前沿、大模型和AIGC虚拟数字人等新兴技术领域。

(图 沙龙现场)

「元鲸」企业级大模型初露锋芒

虚拟数字人作为大模型和AIGC技术的应用载体,自从进入大众视野以来,就一直伴随着“融合”,产业融合、技术融合、场景融合等等,融合之下带来的是多元可能性和巨大的商业想象空间。

沙龙活动现场,元境科技创始人&CEO王智武向来宾们介绍了元境科技自主研发,**可量身定制的企业专属AI大模型-「元鲸」企业级大模型,基于LLM(Language Learning Model)技术的企业级多模态大模型,能够为企业级虚拟数字人提供完整的智能化生成式行业大模型解决方案。**

(图 沙龙现场)

元境科技研发团队通过多级技术应用测试,可支持AI模型在多环境、多用户、多需求情景下高效稳定运行,内置可视化AI模型编辑器,可支持AI模型产品封装、AI模型二度开发、AI模型迁移等实际落地需求;深度分析金融、教育、文旅、消费等行业应用场景需求特点,从需求侧出发,不断优化模型交互体验,模型交互质量大幅提升,具备行业领先水平。

同时「元鲸」企业级大模型支持私有化部署、数据加密、云存储、数据管理等功能,解决应用端用户数据隐私,数据安全问题。

(图 元鲸-企业级大模型)

风劲扬帆正当时

风劲扬帆正当时,今天,我们站在更加宏观的视角上,探索虚拟数字人、大模型在的商业应用场景下的无限可能。元境科技正在通过更多创新,进一步扩展虚拟数字人在各行业中的应用,提供更多个性化的人机交互体验,让有记忆、有灵魂、多情感、多感知、超写实的虚拟数字人,成为人人都能拥有、人人都能驱动、人人都能使用的消费级产品。以虚促实中推动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赋能和驱动千行百业新市场、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