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23年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之家”活动之应急知识科普与演练掠影

2023-09-07 16:13:53    来源:华讯新闻    

本网北京讯(郭晋成 郭俐君) 应急救助知识与技能是专业救援前提的保证,为了有效预防社区事故的发生, 及时控制和消除突发性危害, 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并使应急救援工作安全、有序、科学、高效的实施, 维护社区稳定, 9月4日至6日,由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办事处主办,马家堡街道各社区支持,马家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对属地辖区的双晨社区、晨宇社区、西里第三社区和角门东里西社区进行了社区应急救助知识科普与演练,即:应急包、家庭应急包、救灾帐篷和应急救灾折叠床等知识科普培训。

10080304284031046_13.jpeg

▲培训由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傅军主持。

1008370333274074_13.jpeg

▲特邀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救助员发起人之一、中国灾害应急救助员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应急安全人才教育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应急安全网培训中心主任杨林授课  。

▲9月4日上午在双晨社区培训演练现场。

▲ 9月4日下午在晨宇社区培训演练现场。

为提高社区出现突发性安全事故后,社区人员处理突发事故的应急抢救能力; 培训重点要求社区居民要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如何启动紧急警报系统、如何安全疏散人群等基本操作以及相关应急救援的培训。双晨社区、晨宇社区、西里第三社区和角门东里西社区居民参加了培训。

▲9月5日下午在西里第三社区培训演练现场。

培训会上,  杨林主任为大家就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重大交通事故现场的急救处理、火灾事故现场的急救处理、触电事故的急救处理、溺水事故的急救处理、地震逃离的紧急逃生及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创伤救护等自救、互救知识,以及止血的多种方法、绷带包扎的多种方法和“先救命后治伤”的现场医疗救助原则,进行了讲解, 并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现场演示, 让大家领会了讲课内容的实质。 此次培训注重理论结合实际教学, 紧贴生活、工作安全方面安排培训内容,科学规划培训时长, 培训内容通俗易懂, 大家在理论培训、技能演练等方面积级配合, 主动参与。

▲9月6日上午角门东里西社区培训演练现场。

此次培训,居民们学习了人身伤害、触电、火灾、高处作业、中暑等事故应急救援理论知识, 大家对各项救护技巧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10231992479178669_13.jpeg

北京市丰台区马家堡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傅军对记者介绍说,此次活动我们通过三天四场次的培训和演练,不仅有利于我们社区现场急救, 还为我们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 提高了社区居民应对突发事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也为我们以后在工作中处理紧急情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再次感谢杨林老师为我们社区的精彩授课。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