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医服务进万家--长子中医院正在行动

2023-09-08 21:41:13    来源:长子县中医院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医疗、保健、文化服务的需求,弘扬中医药文化,让中医药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98日我院联合长治市中医研究所附属医院在石哲镇岳阳村举行中医药健康文化进万家活动。

健康义诊

本次义诊专家团队由我院与市中研所附院的内科、外科、骨伤科、肿瘤科、脑病科、针灸康复科、治未病科、皮肤科、老年病科、推拿科、妇产科、眼耳鼻喉科、儿科、口腔科、功检科等专科骨干医生组成,涵盖内、外、妇、儿、中医、推拿、针灸等多学科及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腰椎病等多病种,针灸康复科和推拿科专家现场为群众进行推拿、针灸等中医治疗。通过为就诊群众发放《中医药健康知识手册》,就日常生活保健、健康生活方式、常见慢性病的预防与治疗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健康科普,大力引导群众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倡导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本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咨询人数150余人,发放宣传手册及单页200余册。  
 
 

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中医药健康文化进万家宣传义诊活动,既有健康科普宣讲,也有急救知识培训。护士志愿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领以及注意事项,并使用模型人进行分解动作示范,运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引导现场群众主动思考、积极参与。在实操环节,志愿者对在场群众进行一对一指导。大家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结束后不少村民仍意犹未尽和医务人员探讨学习的内容。

  

入户走访

李志强副院长在得知65岁的杨阿姨两周前不慎摔伤腰部,卧病在床的情况后,在岳阳村干部的指引下到杨阿姨家里进行入户走访。在详细询问病史后,李院长为杨阿姨作了详细诊查,对老人当前的病情进行了健康指导,并建议杨阿姨到我院骨伤科进行专业的诊疗,以尽快得到康复。杨阿姨对在家中就能得到中医院骨科专家的诊疗,心里十分感激。 

本次中医药健康义诊活动,旨在为村内出行不便、年龄较大的老年人提供就医方便,把贴心、暖心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医医疗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切实打通“中医服务进万家”的最后一公里,让中医药更好地惠及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