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名中医专家传承工作推进会

2024-02-23 20:02:54    来源:长子县中医院    

2月23日下午,我院召开名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工作推进会,中研所原培谦副院长、李志强副院长及其他名中医工作室建设领导组成员、名中医工作室人员共20余人参会,医务科主任张丽娟主持会议。

会上,张丽娟主任宣读了长子县中医院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实施方案,并就传承工作室建设、继承人培养、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原培谦副院长谈到,名中医传承工作室是医院突出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和成果体现,希望医院全力支持工作室建设,把传承工作室打造成中医特色专科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扎扎实实做好名中医传承的各项实质性工作。

医务科主任张丽娟

中研所原培谦副院长

李志强副院长要求各工作室在今后工作中明确目标和发展愿景,加强日常管理,把传承工作室建设作为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作的有力抓手,持续强化人才梯队建设,认真总结名中医的经验和成果,克服一切困难,把名中医工作室建设工作扎实、有序、稳步推进,加强信息平台共享,全方位、高品质推进各级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工作。

中医师承教育是千百年来中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是传承中医药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学术专长的有效方式,也是独具特色、符合中医药人才成长和学术传承规律的教育模式。我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传承工作室为切入点,着力建设规范的、具备较好条件的“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整理、继承、推广项目专家的学术观点和临床经验,建立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及推广的有效方法和模式,营造和丰富院内中医药文化氛围与内涵,不断发挥名老中医药专家的引领带头作用,持续强化人才梯队建设,努力培养青年中医师成长,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供稿/医务科/责编/胡静/审核/张丽娟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