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妇幼保健院:第七届国际HPV知晓日

2024-03-19 11:57:51    来源:襄垣县妇幼保健院    

万物更新、生机盎然的三月,为更好地在我国加速消除宫颈癌,2024年3月3日,襄垣县作为全国19个低卫生资源县之一,同全国20个城市同步举行了“HPV知晓日”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和科普知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全球发起单位:

国际人乳头瘤病毒学会(IPVS)

中国主办单位:

        北京伍连德公益基金会

        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

        及公共卫生学院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

        腾讯SSV健康普惠实验室

襄垣分会场承办单位:

        襄垣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襄垣县妇幼保健院


活动主题

    让世界少一份忧虑  “One Less Worry”

活动形式

   1.线上活动——北京主会场开幕式    

     乔友林教授、北京伍连德基金会王维国会长、郎景和院士、朱兰教授学术讲座;

  2.线下举办——健康大讲堂

     向喜娥:宫颈癌与HPV疫苗

与会单位

襄垣县卫体局、襄垣县妇联、襄垣县工会、襄垣县疾控中心、襄垣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各行政村卫生所,共285人参加。


活动介绍

宫颈癌是威胁全球女性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2020年11月17日WHO发布《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各国携手应对宫颈癌带来的重大挑战,加速实现2030年“90-70-90”的阶段性消除目标,全球共194个国家共同承诺消除宫颈癌。2020年12月,国务院官网正式发布《中国支持<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2023年1月20日,中国卫健委妇幼健康司发布了2023年的“一号文件”《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与其他各国携手向宫颈癌说“不”。

为配合WHO“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全球学术公益性组织国际人乳头瘤病毒学会(IPVS)自2018年起,发起并组织国际HPV知晓日活动,于每年3月4日前后举行,以唤起全社会对预防HPV感染的意识,争取社会对全面消除宫颈癌的支持。中国作为主要参与国之一,在过去的2018年至2023年已成功举办六届HPV知晓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和科普活动,覆盖群体包括医疗工作者、政策制定者、普通大众等,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产生了深远的社会影响。 

襄垣县卫体局局长张波讲话

我县从1998年开始,在乔友林教授的带领下,开始了宫颈癌筛查及HPV疫苗三期临床试验等工作,现在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

1、今年襄垣县委、襄垣县政府计划对全县1万多名适龄女孩免费接种HPV疫苗,同时对参与“两癌筛查”的2万多名妇女进行HPV检测,我们要高标准完成此项工作;

2、加大健康教育力度。今年,各县直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要利用3.8妇女节,结合全县开展的宫颈癌筛查和适龄女孩HPV疫苗接种,进行健康知识宣传。

消除宫颈癌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事,要把襄垣县委、襄垣县政府给群众办的民生实事办好,力争在全国率先实现消除宫颈癌目标,让全县妇女同胞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

 襄垣县妇幼保健院王院长:多年来跟随乔老师从两癌筛查到疫苗研发三期临床试验、从疫苗上市到供不应求,通过此次活动可以促进社会各界关注宫颈筛查与防治,进一步推动宫颈癌筛查服务能力的提升,让更多群众便捷获取宫颈癌防治科普知识,助力早日实现加速消除宫颈癌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