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生死竞速 守护母婴平安

2024-04-16 21:13:08    来源: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    

“自觉胎动消失、自测无胎心,孕妇血压降低、心率下降,情况危急,我们已入户建立静脉通路、吸氧……”4月9日清晨7时35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产科的宁静,现场急救小组将孕妇郭女士的情况第一时间传递给了产科主任王霞。

作为一名有20余年产科经验的主任医师,王霞迅速组建由产科、儿科、麻醉科、输血科、手术室组成的多学科会诊团队,随时准备对郭女士展开急救。

救护车鸣笛声刚刚停息,郭女士就被迅速推进了手术室,此时她已经出现头晕、恶心、气喘、上腹不适的症状,王霞初步判定其为胎盘早剥及失血性休克。


“医生,请你救救我,我还没有见过我的宝宝……”失去意识前,郭女士用颤抖微弱的声音向在场医护人员发出求助,每个人心都揪紧了。因为,大家都很清楚胎盘早剥意味着母亲和胎儿的生命安全正面临着一场生死考验。

“放心,你和孩子都会平安的。”王霞一边安抚郭女士,一边加快手上的动作。


通过剖宫产手术,一名健康的女婴发出了嘹亮的啼哭声。但产妇腹腔及宫腔大量积血,生命危在旦夕。补液、给药、合血、输血……王霞在团队配合下,紧张有序地对产妇展开急救。经过2个多小时的救治,产妇失血性休克得到了有效控制,最终转危为安,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谢谢您,王医生!您是我们全家的恩人!”术后,躺在病床上的郭女士轻轻揽着刚出生的女儿,看着孩子可爱的脸庞,她动情地向前来查房的王霞再次道谢。


此次长医附属和济医院产科成功救治大面积胎盘早剥产妇,关键在于一个“快”字,这既考验着团队的协调配合,更考验着主刀医生的专业能力。每当面对生死竞速时,该院产科团队始终以精湛的医术守护母婴平安,践行着医者仁心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