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正式落地试运行

2019-05-20 10:15:3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正式落地试运行

新京报快讯(记者 孙晓萌)5月17日,宇通客车打造的“智慧岛5G智能公交”项目正式落地。在智慧岛开放道路上,已具备智能交互、自主巡航、车路协同等功能的L4级宇通自动驾驶公交车开始落地试运行。

据宇通智能交通部部长任永利介绍,为了使自动驾驶巴士真正实现落地运营,以L4级自动驾驶巴士为核心,宇通构建了一整套5G智能公交系统解决方案,实现了“车-路-网-云-法”一体化建设,构建了全面协作的新一代智能网联交通系统。

据悉,此次投入运营的宇通L4级自动驾驶巴士具备智能交互、自主巡航、换道、避障、超车、会车、跟车、进站以及紧急制动、精确停靠、路口通行、车路协同等功能,完全达到高度自动驾驶水平。此外,该智慧岛项目还设置了自动驾驶车辆专用车道,在专用车道内,宇通建设路端V2X设施,实现远程监控、信号诱导、盲区预警等功能;同时,宇通打造的一体化智能站台配套了站内客流检测、站内视频监控、公交车道占用检测、站内免费Wi—Fi覆盖等设施。

该项目在智慧岛的落地,标志着宇通实现了从“单车智能”到“群体智能”的转化,在构建智能交通新业态、建立智慧交通新体系的过程中,完成从自动驾驶车辆提供商向5G智能交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