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用群众智慧解决群众问题

2023-12-19 16:19:14    来源:华讯新闻    

善于总结群众实践并从中汲取智慧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我党的切实际工作中,凡属正确的领导,必须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就是说,将群众的意见集中起来,又到群众中去作宣传解释,化为群众的意见”。我们必须大力传承弘扬我们党坚持走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真心诚意地相信和依靠群众,善于从群众的实践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把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调动和凝聚起来,齐心协力地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新局面。

从群众中获得实践力量和理论智慧,根本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对我们这样一个长期执政的党而言,没有比忘记初心使命、脱离群众更大的危险。反观近代中国,曾出现过大大小小许多政党,但最终大都是昙花一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在干,这些政党不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因而也无法得到人民的拥护。只有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因而能够成为百年大党、创造历史伟业。我们必须把“为什么人的问题”作为一个根本的原则问题,自觉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这样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

必须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时刻把握群众愿望和诉求,改进群众工作方法,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我们只有传承好这样的好经验好做法,才能真正在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时把准人民脉搏、回应人民关切、体现人民愿望、增进人民福祉。

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挑战,只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越不过的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 :马湘)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